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春晚NO.3:中韩冲突不是“一句话的事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2010年02月15日23:05

  3.谁是冲突的赢家?

  中国运动员奋力反击赢得尊重虽然中韩体育界冲突不断,不过中国运动员吃亏的例子却非常少,这并不难理解,在足球圈,韩国运动员虽然以勇猛彪悍著称,但在打架方面显然没有中国球员有经验。中国联赛一向以混乱著称,中国球员没练过多少技战术,打架的技巧却学到了不少。在冲突中,中国球员往往能够在局部对一位或几位韩国运动员实现合围,继而取得优势。林丹当年打架虽说有对手恶语在前,自己还是在动手上取得了主动。这次冬奥运会上的冲突,虽说中国教练受了委屈,但我们赢了事理,得到了舆论的同情。

  长远来看没有赢家俗话说的好,“一个巴掌拍不响”,两队之间屡屡爆发冲突,并不仅是一方有责任,双方处理事情的态度都存在着不足。竞技体育的根本在于取得好的竞技成绩,两队之间频发冲突,不仅违背了这项运动的初衷,还会对两队选手的发挥造成不好的影响。冲突是一种负面事件,无论谁对谁错,一旦发生冲突都会对两国体育代表团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由此来看,冲突永远没有赢家,是一种双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