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春晚NO.3:中韩冲突不是“一句话的事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2010年02月15日23:05

  4.中韩体育界不乏爱心大使

  金昶伯--韩国教练铸就中国辉煌韩国教练金昶伯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造就了中国女曲的辉煌,他也是为数不多的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外籍教头之一。从2000年到2008年,金昶伯带领中国女曲共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相继获得悉尼奥运会第五名,雅典奥运会第四和北京奥运会亚军,实现了中国曲棍球奥运会奖牌的突破。奥运会结束后,国家女曲没有与金昶伯续约。已经在中国待了近10年的金昶伯,卸任后曾谢绝了韩国国家队的执教邀请。一位接近金昶伯的人士说:“因为太熟悉中国队的弱点了,如果带领韩国队击败中国队,老金情感上放不下。”这位打算在中国买房养老的著名教头与中国感情之深令人为之动容。

  李玮峰--让中国足球赢得尊重前中国足球队长、著名球星李玮峰在去年一度陷入绝境:被国家队开除,遭足协重罚,俱乐部退出联赛,自己又年过三十,再加上“暴力”形象的映衬,在很多人看来,李玮峰即将迎来足球生涯的终点。在他最困难的时刻,韩国联赛对他敞开了大门,李玮峰也没有让人们失望,在K联赛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征服了广大韩国球迷,同时也改变了中国球星在韩国球迷眼中的不良形象,是为数不多的在韩国体育界取得成功的中国运动员。

  安贞焕--从韩国英雄到中国明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安贞焕的金球绝杀让人记住了这位长相英俊的偶想球星,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韩国“国民英雄”7年后在中国也取得了成功,成为了中国联赛的明星。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33岁的安贞焕尽管年纪已经不小,但丝毫不显老迈,没用了多长时间,他便用卓越的个人能力和严谨的职业态度征服了广大大连球迷,成为了这支中超豪门的精神领袖,这位韩国“国民英雄”无疑也是中韩体育界的一位爱心大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