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中场灵魂受伤无缘欧冠 哈维至少将休战两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2月16日01:10

    搜狐体育讯 卡尔德隆球场成为了巴萨不折不扣的噩梦。在1比2不敌马竞被终结本赛季联赛不败纪录的同时,凯塔开场仅仅90秒就受伤下场,被确认将休战四周。而在赛后,一个更加悲惨的消息传来,绝对核心,中场大将哈维在赛后检查中被查出右大腿肌肉拉伤,至少需要休战两周,他也成为了巴萨阵中第6名因为肌肉伤病而高挂免战牌的球员。

  过去短短两周时间内,总共有7名巴萨球员遭遇了肌肉伤病,除了普约尔伤势不重及时复出之外,阿尔维斯,亚亚-图雷,阿比达尔与齐格林斯基都因伤缺席了对马竞之战,现在,凯塔与哈维也相继倒下。西班牙媒体戏称现在瓜迪奥拉与拉波尔塔最担心的不是将积分差距缩小为2分的皇马,也不是在欧冠联赛中即将遭遇的斯图加特,而是如何逃避病魔的进一步追杀。本赛季巴萨一线队本就人手短缺,突如其来的伤病潮造成的破坏后果现在已经让人觉得有些吃不消了。

  受伤两周意味着哈维将缺席本周末主场对桑坦德竞技,下周中客场对斯图加特以及下周末主场对马拉加这三场比赛。哈维对巴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不少人都认为上赛季巴萨之所以能取得三冠王的辉煌成就,与哈维始终保持健康没有遭遇伤病是分不开的。与梅西一样,哈维没有替补,从球队整体高度来看哈维甚至比梅西更重要,阿根廷人的缺席影响的是球队的进攻,而哈维的缺席则将对球队在两个禁区的统治力都造成影响。

  更糟糕的是由于另两员中场大将亚亚-图雷与凯塔同样有伤在身的缘故,现在巴萨不是没有哈维的替补,而是没有中场的替补。伊涅斯塔与布斯克茨是一线队仅剩的两名正宗中场,瓜迪奥拉去年夏天曾强烈要求得到一名值得信任的中场,最好是马斯切拉诺,但最终他的愿望未能实现,只能是退而求其次购入齐格林斯基,必要时将马奎斯与皮克前提到中场线。但现在,齐格林斯基与阿尔维斯同样倒下,巴萨后防线一样人手紧张,很难抽出人手来支援前场。

  现在探讨去年夏季转会市场上的失误已经没有了意义,更重要的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巴萨唯一算得上富裕的只剩前锋线,在之前比赛中梅西曾踢过前腰位置,可以在必要时与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组成中场三角,而右边锋位置则留给日渐成熟的小将佩德罗,启用二线队球员小多斯桑托斯或蒂亚戈也是可行的选择,但从本赛季瓜迪奥拉对他们的使用方式来看,他们一跃进入主力阵容的机会并不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接下来的三个对手都不算太强,而且赛程两主一客,相对有利。(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