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克韩带来的反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6日07:20

  “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句诗去形容中国男足,好像很贴切,昨天还满目疮痍,今天就美若天仙了,这就是经历了2010年2月10日前后的男足和高家军,就连向来对中国足球挖苦讽刺居多的央视春晚,也在小品类第一个节目里,编排了歌颂中国男足的场景,男足终于在除夕这天,让千千万万的足球人昂首挺胸一回,实在不易。

   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其实没什么,尤其在世界杯年韩日意在为世界杯练摊的情况下。2005年朱广沪接手国家队不久在韩国大田也拿过同样的冠军,但这次的影响比那次大多了。2005年的冠军是朱广沪一个人的胜利,但这次是整个国家队甚至整个中国足球的胜利,在中国足坛扫赌打黑反腐的大背景下,这个冠军不仅仅是送给球迷的新年礼物,更像一颗救命还魂丸,让中国足球暂时活了过来。

   大年初一,江苏体育频道的何涛老师给我打来电话,颇自豪地说他在值班。何老师的自豪在于这次东亚四强赛国足的抽风式惊艳表现,更在于央视错过了历史时刻而地方台成了最好的见证者。人民群众其实很厚爱国足,甭管之前怎么发誓不再看中国队的比赛,但一场对韩国队的3:0让所有的毒誓都成了泡沫。甚至春晚都成了CCTV5的救火员,冯巩的小品原本是恶搞中国足球的,因为克韩临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大年初一的下午端坐在电视机前看一场三流的足球赛不合时宜。比赛质量的低下是早就预见的,但没有人在意,人们只在意冠军,现场球迷的加油声听起来很新鲜——“中国队,冠军!”中国球迷很久没这么豪迈了。

   2:0胜香港没什么,却足以保证国足拿下这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在此之前,大家都感觉中国足球濒临死亡了,当然也包括国家队。但是中国足球在最绝望的时候给了人们希望。

   将球迷拉回电视机旁边,让春晚小品改词,给球队以丢失已久的信心,这些都是克韩带来的连锁反应。晓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