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一“死”成名天下知 雪橇项目受关注曝光度最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6日07:32

  本报讯 温哥华冬奥会刚刚开幕,赛场上还没出现特别风光轰动的新闻人物,但雪橇却因格鲁吉亚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悲剧而倍受关注,俨然是目前媒体曝光度最高的项目。库马里塔什威利毫无疑问将成为世界雪橇运动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斯人已逝,但由他引起的关于雪橇的争议却远远没有结束。在谷歌搜索引擎里输入英文的“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竟然得到四千多万个结果。雪橇运动在最近两天内也因此得到了至少四千多万次文字、图像、音视频的宣传,称之为“地毯式集中轰炸”绝不为过。

   上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下至远在格鲁吉亚偏远山区的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堂弟,都卷了进来,无形中为雪橇运动做了推广活动。因此,14日下午进行的冬奥会男子雪橇单人比赛的最后一次滑行也成为媒体、观众关注的焦点。很多记者从温哥华匆匆赶到了惠斯勒,目的就是为了看看雪橇那风驰电掣的速度到底有多恐怖。

   过去有谁会对雪橇这个单调的项目感兴趣呢?虽然被称为雪橇,但它却是在一条高价冰道上滑行。那些雪橇选手彼此之间都很熟悉,他们是一个不受人关注的小圈子,所有选手都是业余的,颇有些自娱自乐的性质。现在,他们中的那些佼佼者都逐渐成为名人。很多人才知道:原来还存在一个名叫“国际雪橇联合会”的组织,主席是德国人芬特,秘书长是美国人罗姆斯塔德。他们都是思维缜密的专家。 (邦 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