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 2010全明星比赛动态

“03一代”统治全明星 闪电侠韦德荣膺MVP称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6日08:54

    搜狐体育讯 比赛还剩5秒,西部明星队落后东部明星队2分。西部用完了最后一次暂停时间,这不像是一场全明星表演赛,这更像是一场常规赛甚至冠军总决赛的较量。

  挤进10万名观众的达拉斯牛仔体育场(此前为橄榄球场,入场人数载入吉尼斯纪录)此时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在猜测西部会由谁来完成最后一击,是全场已经砍下27分的安东尼,还是得到22分的诺维茨基?球迷们更期待由后者绝杀,这里毕竟是达拉斯的地盘,所有人都希望德克能拿到MVP。

  西部主教练来自掘金队的卡尔,在暂停布置战术时显然有些“私心”,他把最后一击交给了自己的弟子“甜瓜”安东尼,可惜“甜瓜”没有顶住压力,三分线外的压哨一击擦着篮筐偏出。141:139,东部两分险胜西部,这也成为了近10年来全明星赛最具悬念的一次。

  哨声响起瞬间,安东尼咬了咬牙,似乎有些失落。他是“03一代”(2003年通过选秀进入NBA)最需要正名的。看看自己东部明星队的同级生,詹姆斯6次入选全明星、两获MVP,韦德同样6次入选全明星,昨日砍下28分11次助攻后,更首次捧得了MVP奖杯,此外他还拥有总决赛冠军和MVP。而安东尼自己最显赫的战绩只是北京奥运会金牌。

  但安东尼还是要为自己和同伴们感到自豪,因为“03一代”已经确立了统治联盟的地位。昨日比赛,詹姆斯(25分)、韦德(28分)、安东尼(27分)和波什(23分)4人一共砍下103分,美国TNT电视台转播期间给出的MVP预测,也一直围绕着4名“03一代”。詹姆斯和韦德多次完成空配,波什和安东尼则显示了强大的内线攻击能力。

  赛前,来到达拉斯现场的科比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展示”了自己红肿的手指。不过,当看着“03一代”横行时,坐在场下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96黄金一代”由纳什苦苦支撑。而因处理私人事务缺席的艾弗森,也许明年能否在选票中再入首发都成了问题。

  当然,那些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菜鸟”也值得关注。本次东西部合计有9名首次入选的球员,比例超过全体成员的三分之一。其中“07榜眼”杜兰特和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表现最为抢眼。被称为雷霆天王的杜兰特出场20分钟砍下15分,更向人展示了良好的意识和弹跳能力。而德隆虽然在最后一次关键进攻被韦德抢断导致西部输球,但第二节连续送出两记战斧式扣篮却证明他毫不怯场。

  假以时日,未来或许是“菜鸟”们的天下,但NBA的今天属于“03一代”。(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