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历史上今天:魔术师球衣退役 名帅布朗迎来千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16日09:11

    搜狐体育讯 2月16日:历史上的今天“魔术师”约翰逊所穿的32号球衣正式宣布退役,又一位NBA传奇名宿就此归隐;同样是在今天,拉里-布朗迎来自己执教生涯中第1000场胜利,然而这位“千胜名帅”却是依靠NBA与ABA的共同努力。

  1958年2月16日

  巴西人奥斯卡-查米迪特曾被认为是没有征战过NBA的最好篮球球员。查米迪特出生于巴西、纳塔尔,第38届奥运会上他场均贡献28.8分。

  1959年2月16日

  两次入选NBA全明星赛的老兵凯利-特里布克出生于美国新泽西的布鲁姆菲尔德。

  1966年2月16日

  里克-蒙特成为第一位登上体育画报的高中球员。

  1967年2月16日

  旧金山勇士以125:124、一分险胜芝加哥公牛,勇士球员里克-巴里砍下全场最高的52分,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得分突破50+大关。

  1972年2月16日

  洛杉矶湖人以109:110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洛杉矶湖人中锋威尔特-张伯伦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分达到30000分大关的球员。同时,张伯伦也于1971-72赛季超越“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登上了篮板数据榜上第一的宝座。当时,还没有一名球员得分达到25000分,取得20000分的只有5人。

  1973年2月16日

  巴尔第摩子弹队宣布,他们将于下赛季搬迁至华盛顿,球队也因此更名为华盛顿子弹队。

  1985年2月16日

  底特律活塞主场迎战费城76人,本场比赛共有43816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也创造了NBA单场比赛的观赛人数纪录。

  1987年2月16日

  加州长滩分校49人队以149:69大胜圣迭戈阿兹特克队,本场比赛加州长滩分校49人队的辛迪•布朗全场砍下60分、这也创造了NCAA女子一级联赛的单场得分纪录,同时本场比赛80分的分差也创造了NCAA最大落败分差纪录。

  1992年2月16日

  大西部论坛球馆、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湖人官方为“魔术师”约翰逊所穿的32号球衣举行了隆重的退役仪式。“魔术师”也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第五位享受球衣退役荣耀的球员,前面四人分别是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威尔特-张伯伦和卡里姆-阿普杜-贾巴尔。

  1994年2月16日

  犹他爵士客场以103:99击败洛杉矶湖人,爵士后卫约翰-斯托克顿凭借本场送出的12次助攻成为自“魔术师”约翰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NBA历史上第三位职业生涯助攻数达到9000次的球员。

  1996年2月16日

  温哥华灰熊以110:100击败亚特兰大鹰,凭借本场胜利灰熊终于结束了长达23连败的噩梦,当然23连败也被永载NBA史册。

  1999年2月16日

  萨克拉门托国王以101:98险胜波士顿凯尔特人,作为国王队解说员、盖瑞-杰拉德迎来自己第1000场比赛解说。

  2001年2月16日

  费城76人以108:93轻取洛杉矶快船,76人主教练拉里-布朗也凭借本场胜利迎来自己执教生涯中第1000场胜利。当时,老布朗在NBA取得771场胜利,ABA取得229场胜利。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