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皇马

皇马零下七度对阵里昂 新银河战舰欲破三大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16日09: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45分,09/10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第一回合将拉开大幕。在热尔兰球场,皇马将会在客场对阵里昂。法国目前正遭遇寒潮袭击,昨天皇马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热尔兰球场的气温仅为零下二度。而据当地电视台预测,比赛时热尔兰球场的气温有可能低至零下七度!不过皇马将士们并不担忧低温,在本赛季西甲对阵马洛卡时,皇马就曾在零下四度低温并且风雪交加的情况下获得了胜利。

  里昂本赛季状态不佳,如今他们已经早早失去了竞争法甲冠军的资格。对于皇马而言,这是打破三重魔咒的最好机会。在此前五个赛季中,皇马都在欧冠中止步于八强之外,本赛季新战舰极有可能“梦八”成功。历史上皇马4次对阵里昂2平2负,白衣军团在热尔兰球场更是两战全败且不进一球,如今皇马将有机会迎来对阵里昂的第一场胜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副队长卡西利亚斯就认为皇马1比0获胜即可。

  在欧战淘汰赛中,皇马头上还顶着法国魔咒。欧战淘汰赛里皇马三次遭遇法国球队,但全都被淘汰出局。92/93赛季联盟杯1/4决赛中,皇马以4比5的总比分被巴黎圣日耳曼淘汰。1年后皇马在优胜者杯半决赛中再次遭遇巴黎圣日耳曼,白衣军团以1比2的总比分再次出局。03/04赛季皇马在欧冠1/4决赛中遭遇摩纳哥,皇马首回合4比2大胜,但次回合却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球,并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而遭到淘汰。

  皇马与里昂一战,看点自然是前里昂射手本泽马,本赛季初他以350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皇马。不过由于在皇马表现不佳,本泽马已经被C罗和伊瓜因压制成了板凳球员。本泽马提醒皇马球员,里昂往往在主场面对强队时会有超水平发挥。里昂主席奥拉斯则认为,本泽马的性格导致了他在皇马的悲剧:“本泽马在皇马显得有些孤单,在与教练和队友的关系方面,他应该更加亲密一点,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信任。”

  上周末C罗在西甲联赛中解禁复出并梅开二度,佩莱格里尼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把他称赞为“世界最佳球员”。齐达内期待皇马能够举起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并且认为“曼联时代的C罗更崇尚个人主义,在皇马他则更喜欢与队友配合”。上周末两次助攻C罗破门的卡卡,也是佩莱格里尼眼中的大杀器:“卡卡是个伟大的职业球员,他为球队付出了很多。上半赛季卡卡受到了腹股沟伤病的困扰,他没能达到人们期望的水准。如今他已经彻底痊愈,他的伤处再也不疼了,他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好。”(搜狐体育 于鹏)

  皇马预测首发阵容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韦奥尔、加雷、阿尔韦罗阿/格拉内罗、哈维-阿隆索、拉萨纳-迪亚拉、卡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伊瓜因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