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4
申雪赵宏博罕见老照片 婚纱照尽显异域风情(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16日1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北京时间2月16日,第21届冬奥会双人滑比赛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了自由滑的比赛。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的获得了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金,也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另一对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同样发挥相当完美,以总分213.31分获得银牌,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由于失误名次仅获得铜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排名第五。

  这个图集是申雪和赵宏博两人可追溯历史之中的老照片,除了那些华丽的比赛图片,两人在生活中、在台前幕后的形象似乎更不被人熟悉,从1992年两人开始配对时的青涩面庞,到如今略带岁月沧桑的脸,他们也算是见证了中国花样滑冰的一个关键发展历程,他们也将被永远载入中国甚至世界的冰雪记忆中。

  本届冬奥会已经是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征战冬奥赛场了,从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开始两人又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冬奥会,但始终未能问鼎冠军。1998年冬奥会他们双人滑的获得第五名,2002年和2006年冬奥会,均是以铜牌收尾,面对十几年的金牌梦,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几乎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申雪/赵宏博两人搭档18年已经斩获了各种赛事的30个世界冠军,他们不仅代表中国队打破了俄罗斯等强国的垄断,更带动了中国花样滑冰事业的发展和外界对我们的关注。也正是在如此长时间的搭档与磨合中,两人产生的深深的感情。

  尽管已经退役两年多,但两人的竞技状态和对花滑的热爱从不曾减弱,无论是各项活动的邀请表演,还是慈善活动的赈灾义演,他们都是庆祝全部感情去演绎,2009年中旬两人复出,同年10月才开始参加各类大赛,就是这样短暂的时间之内,他们已经连续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纪录、自由滑最高分纪录和短节目最高分纪录。带着三个新高度他们奔赴温哥华,最终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