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短节目高居榜首 东道主破“金牌荒”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2月16日10:10

  新华社温哥华2月14日电

  记者刘阳 马丹

  温哥华的情人节之夜,中国夺冠热门申雪/赵宏博以个人历史最高分获得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第一名,朝着夺取冬奥会金牌的人生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 加拿大人比洛多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决赛中为东道主赢得温哥华冬奥会首金。

  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本届冬奥会志在夺冠,当天两人在短节目中创造了76.66分的个人历史最高分,同时一马当先领先其他19对选手。目前,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75.96分屈居第二,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得到74.16分,暂居第三位。中国其他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分列第四、五位。前五对选手得分很接近,最后的冠军归属仍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得主比洛多不仅夺得首金,还打破了“加拿大人从未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摘得金牌”的魔咒。这位年仅21岁的小伙子击败了卫冕冠军等一干高手并书写纪录,这么多的“纪录”让他在赛后毫不谦虚地说:“我被载入了史册。”

  当日比赛中,除了双人滑的好成绩,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平淡无奇。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中国队唯一参赛的张成烨获得第32名。在速滑女子3000米比赛中,捷克人萨布里科娃夺冠,中国队的王霏和付春艳分别夺得第22名和第25名。

  中国女子冰球队当日上演温哥华首秀,结果以1比12惨败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不过如此悬殊的比分并未创造分差最大纪录,在13日的冰球比赛中,加拿大队曾以18比0狂胜斯洛伐克队。

  曾因选手意外死亡而蒙上阴影的雪橇比赛14日终于见到胜利的笑容,20岁的德国选手洛奇在“简化改造”后的赛道上轻松夺冠,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雪橇冠军。

  在14日的奖牌榜上,法国代表团以两金一铜暂时领先,德国、美国、加拿大和韩国等八个国家都有一金收入,分列奖牌榜第二至九位。中国队目前未有奖牌收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