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男子速降德法格获胜 瑞士22年高山滑雪首次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6日10:32

  新华社惠斯勒2月15日电(张荣锋 马邦杰)冬奥会高山滑雪的首枚金牌--男子速降赛的金牌15日产生,瑞士选手德法格·蒂迪尔爆冷夺冠,帮助瑞士夺得自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以来第一枚高山滑雪金牌。赛前夺冠热门、德法格的同姓同胞古奇·蒂迪尔后半程出现失误,最后排名第六。

  速降赛是雪上项目中速度最快、观赏性最强、技术要求最高的比赛。胜负悬念基本系于一个转弯、一个技术动作、一个落地控制的质量,因此竞争异常激烈。选手之间的竞争甚至白热化到百分之一秒,德法格凭借精确的转弯和顺畅的动作连接,以1分54秒31的成绩夺冠,挪威选手兰德获得银牌,只落后蒂迪尔0·07秒;美国选手米勒以0·09秒之差排名第三。

  长期以来,32岁的德法格一直生存在他的同姓同胞古奇的阴影里。34岁的古奇高居世界杯年终排名第一,是赛前夺冠的最大热门。德法格职业生涯只有三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最后一个世界杯冠军要追溯到2009年1月,并非热门人选。德法格第18个出发,临时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古奇第22个出场,前半程不错,大有夺冠的势头,但最后一个转弯处出现了失误,对他的最后成绩产生了致命影响。

  这是德法格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此前成绩一直不理想。惠斯勒15日上午的气温较低,克里克赛德的高山雪道比较坚硬,是德法格最擅长的赛道。“今天早晨我就知道,今天的赛道一定适合我。长期以来,我一直梦想能登上领奖台,我非常渴望能带着一枚奖牌回家,”德法格夺冠后兴奋不已,“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和很多的世锦赛,我想取得一个突破。”

  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奥地利选手沃奇霍夫前两个计时赛段速度最快,但在后半程一个转弯处转过了,最后成绩落后德法格排名第10。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