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里士满速滑赛场“创纪录” 扫冰车罢工延误比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2010年02月16日09:35

    社温哥华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都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15日,有冬奥会“鸟巢”之称的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出现了罕见的状况--两辆扫冰车同时罢工,造成男子500米第一轮比赛中断了至少1小时。

    在冰上项目的比赛中,扫冰车的作用至关重要。无论运动员的冰刀将冰面破坏成什么样,只要扫冰车一上场,就会把场地整理得光滑如新。

    比赛规定500米距离进行两场比赛,选手们的两次成绩相加,成绩最快者获胜。本届冬奥会男子500米比赛共有40名参赛选手,分为两个大组。第一场比赛前20位选手比赛结束后,两辆扫冰车本该上场平复冰面,一台在内道,一台在外道工作,没想到两辆车竟然同时“罢工”了。

    刚开始时,观众们安静地等待扫冰车上场,然而等了很久扫冰车还没“露面”。现场广播里传来了这样的说法:“很抱歉,我们的两辆扫冰车出现了故障。我们正在检修,请大家耐心等待。”

    来自荷兰《人民报》的资深记者约翰·沃尔克尔已经报道速度滑冰20多年了,他说:“我从来没听说过冬奥会赛场上扫冰车出现故障的事情,没见过比赛会因为扫冰车而延误的。这绝对是本届冬奥会开创的一项纪录了。”

    最愤怒的是要上场比赛的第二组选手,因为他们本来已经热了身,准备上场比赛,但因为扫冰车的缘故而不得不回到休息室里无休止地等待。各队教练都跑到冰场中央找裁判“理论”,表情很是愤怒。

    第二组将出场的东道主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沃瑟斯庞冲到场地中央,加入讨伐裁判的教练员队伍。

    国际滑联官员随后也现身赛场,和裁判、教练员聚在一起商量解决办法。

    这时,一辆赛会指定的扫冰车似乎修好了,和一辆非指定的小型扫冰车缓缓开上了冰面,但是小扫冰车的效果明显不佳,只好“下岗”,由那辆刚修好的车独自作业。

    “我认为今天的比赛应该中止!否则对于第二组的选手太不公平了!他们的情绪和状态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沃尔克尔说,“如果可能的话,男子500米比赛可以和明天的女子500米比赛同一天举行。”

    结果,官员和裁判们商量的解决办法是第一场第二组的比赛推迟到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开始,这本是该开始第二场比赛的时间。

    “看来,温哥华冬奥会并没有准备好,”沃尔克尔摇头叹息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