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 2010全明星比赛动态

NBA全明星赛03一代抢走96一代的戏 韦德成为MVP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16日10:57

  NBA全明星赛——

  这个夜晚不够完美

  □本报记者 曹林波 综述

  早报讯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电视镜头给库班来了一个大特写,一向会搞怪又高调的达拉斯小牛队老板此时只是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礼节性地鼓着掌。

  好不容易折腾了那么大一个场子,靠着108713名现场观众人数破了全美篮球比赛的上座纪录。结果呢,96黄金一代的集体缺席,让这台“大戏”多少有些星光黯淡;最终的胜利并不属于西部,被东部明星队141比139,两分之差抢走了;MVP也不属于达拉斯的宠儿诺维斯基,被韦德那小子抢走了。

  一切看上去都不如想象中完美。换了我是库班,这个时候也high不起来了。

  03一代抢了96一代的戏

  23VS24,在赛前是一个被炒作了无数遍的话题。科比和詹姆斯,代表着在目前在NBA拥有着统治地位的两代人,1996黄金一代和2003黄金一代。前浪是否已经被后浪取代,大家在所有的场合内寻找着这个答案:总决赛、圣诞大战……全明星东西部决赛自然也不能免俗。

  结果在赛前提前揭晓。随着科比与艾弗森这两位1996黄金一代领军人物退出了今年的东西部全明星对抗,牛仔体育馆这个场子正式被2003黄金一代完全接管了。

  在比赛快结束时,现场大屏幕上打出了“谁将有可能获得MVP”的问题,提供的选择是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波什,清一色的2003黄金一代,再看看他们拿下的数据,几乎都是两双起步,韦德的数据都冲着三双去了。

  虽然纳什还在场上用华丽的13次助攻证明着1996黄金一代的绝对实力,但是韦德、詹姆斯、安东尼几个小年轻,整场比赛都把篮框扣得“哐哐”直响,用此来宣告2003黄金一代“抢班夺权”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实。

  韦德抢了达拉斯的戏

  在自己家门口举行全明星赛,大家都希望看到诺维斯基能够将全明星MVP的奖杯留下。就连科比都提前预言:“诺维斯基要成MVP!”

  为了让诺维斯基拿到MVP,教练乔治·卡尔还特别派了两位殿堂级控卫来保驾护航,基德、纳什都是诺维茨基的好友,在场上基本只传不投,一心为诺维斯基作嫁衣。

  不过看来德国大个子的确不适合这样的场面。作为东道主,诺维斯基在比赛前做了开场演讲,结果只讲了两句话,就让场面冷到爆。虽然在好友纳什的无私助攻之下,他拿下了西部明星队开局的4分,但在此后,他就基本上处于消失状态,直到比赛最后几秒钟,需要他在三分线外执行最后一击,完成绝杀,也没有完成任务,表现还不如整场比赛自己运球、自己抢篮板、自己投篮,抢下27分的安东尼。

  不过整场比赛最抢戏的还不是安东尼,而是东部明星队的韦德。他和詹姆斯两人联手,你助攻来我扣篮,堪称最佳拍档,仅第三节,两人就互相做了好几个空中接力。不仅如此,韦德还给“魔兽”霍华德做了几回好球,自己更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所以,虽然库班是一百个老大不情愿,但让韦德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全明星MVP奖杯,也算是名至实归。

  库班老板脸色难看也是正常的,要知道这可是“闪电侠”第二次在达拉斯的场子抢戏了。2006年,就是他带领着热火队以4比2打败了达拉斯小牛队,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并获得了总决赛MVP。让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小牛队空欢喜了一场,足足让达拉斯人嫉恨到现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