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帮派:沪京苏占半壁江山 鲁津0人遭遇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2月16日11:42

    搜狐体育讯 国足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结束了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征程。纵观这次比赛里,沪京苏这三家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为国足贡献了6名绝对主力;陕西和青岛球员也颇受信赖,这两家俱乐部同样成为国足中流砥柱;身处中甲的上海东亚球员大受追捧,共有张琳芃和武磊两人在这次比赛中出场,着实大大的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中超豪门山东鲁能无一人入选国足。

  沪京苏三足鼎立

  来自上海滩的球员历来被高洪波所重视,本期国足同样没有例外。郜林是高洪波最为倚仗的前锋,杜威则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后防铁闸。这两名球员已经确立起了国足的主力位置,日后征战亚洲杯和世预赛时,他们定海神针的位置也不会改变。孙祥则有被边缘化的危险,只在与日本的比赛里出场过半场。

  09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只有两人出场,但杨智和杨昊也凭借着自己的表现奠定了位置。虽然杨昊在首战日本时踢飞点球,丧失了打破对日不胜的大好机会。但他以积极的防守和大范围的跑动,也赢得了高洪波的新任。杨智在这次比赛中多次有关键扑救,为力保国足大门0失球立下大功。

  江苏舜天的双人组也是国字号中的常客,两人以犀利的边路突破多次获得杀机,帮助国足丰富了战术套路。两人通过随国字号的征战,也成为高家军中不可缺少的进攻利器。以上的三个球队拥有六名绝对主力,堪称占据了国足的半壁江山。

  陕青成为中间军团

  陕西浐灞队中也拥有两名国家,分别是于海和年初转会来的赵旭日。这两名球员分别有两场比赛首发出场,虽然没有成为队内的铁打主力也是轮换阵容中的重要一员,在这支国家队中占据着颇为重要的地位。

  青岛攻击组合向来受到高洪波信赖,姜宁和曲波依旧在这支国足占据着颇为重要的地位。尤其是曲波在末战中国香港的比赛里梅开二度,为国足拿到关键三分立下奇功。将来的国足阵中,曲波极有可能作为郜林的搭档者成为国足阵中的主力。

  上海东亚成黑马

  隶属中甲联赛的上海东亚,成为国足阵容中的黑马军团。该队的张琳芃在三场比赛里,全部以首发身份出战。作为90后翘楚的武磊,也在末战中国香港时迎来了自己的国足首秀。可以想象到作为青年球员宝库的上海东亚队,势必要在将来的国足里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鲁津遭弃0人出战

  作为昔日国脚大户的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本期国家队中遭遇极为重大的挫折。天津队何杨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鲁能则没有人入选,已经彻底在国足阵中沦落。不过这两支球队底蕴深厚,在将来的国足阵容中卷土重来也存在可能。(紫轩)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