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创纪录高分 朝金牌梦想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6日11:45

  新华社温哥华2月14日电温哥华的情人节之夜,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在太平洋体育馆以创纪录的76.66分获得20l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第一名,朝着夺取冬奥会金牌的人生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

  因为积分和抽签原因,在2007年世锦赛之后退役又于2009年5月复出的这对夫妻组合在l4日晚的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尽管37岁的冬奥会“四朝元老”赵宏博略微有些紧张,他和申雪还是在《谁愿永生》的音乐中完成了整套短节目,三周抛跳和捻转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之后,他们又赢得了现场裁判为他们打出的高分,这个分数刷新了他们在2009年l2月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创造的75.36分的国际滑联双人滑短节目最高分纪录。

  赵宏博说:“今天的短节目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我们今天都很兴奋,做到了我们的最好。”

  申雪/赵宏博的最好当晚无人能够超越。最后一个出场的当今世界冠军、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小丑进场》的短节目,他们以75.96分屈居第二。此前在欧洲锦标赛上击败过他们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得到74.l6分,暂居第三位。

  中国队的另外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短节目得分也超过7l分,他们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又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冬奥会花样滑将进行自由滑比赛,两项比赛的总分直接决定最终名次。

  由于申雪/赵宏博在国际滑联的排名名列29位,根据冬奥会的短节目抽签规则,两人被抽在20对参赛选手的第一位上场参加比赛。

  《谁愿永生》的音乐奏响。“我们已没有时间,我们已无处栖身,是什么构筑了我们的梦,却又将它从我们身边带走?我们已没有机会,一切早已命中注定,这世界只有一瞬间的美好为我们停留……”当皇后乐队的《Whowantsto1iveforever》响起,时隔四年申雪/赵宏博带着金牌的梦想再次站在了冬奥会的舞台。

  赵宏博身着粉灰色的上衣,申雪则穿着黑粉色的露背裙十分妩媚,而两人在上场前分别举起了双拳,上下轻轻地碰触,这一默契的加油动作不禁让人们想起了2007年花滑世锦赛他们的赛前动作,2007年是他们辉煌的短暂谢幕,三年之后这对夫妻,也是战友信心十足地开启夺金之旅。

  后外点冰三周跳、三周捻转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被这对老将轻而易举地完成,而每每完成一个技术动作,看台上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着悠扬音乐的继续,两人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对于乐曲的完美诠释深深地感染每个观众的心,爱情的永恒,生与死的思考,通过令人眼花缭乱的步法以及优美的托举慢慢洋溢开来。

  一曲终了,掌声经久不息,两人面带着笑容向赛场四面的观众一一致意,即使是经过了三届冬奥会的洗礼,等分的两人也难掩一丝紧张,然而实力说服了一切,76.66分这一滑联最高的短节目分数让他们成功开启了冬奥会争金之旅。

  “请用你的双唇吻干我的泪,用你的指尖触碰我的心,这样我们就能相亲相爱到永久。如果此刻即是永远,谁会渴望永生?”是的,此刻就是永远,申雪赵宏博用他们成熟的技艺,坚韧刻苦书写了冬奥会历史上又一经典的画面。(武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