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张昊为自由滑罕见失误落下男儿泪:这是奥运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02月16日12:39
[张昊不慎失误神情落寞]
张昊不慎失误神情落寞
[点击看更多图片]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张昊哭了!这是这个阳光大男孩第一次在媒体面前落泪,为自己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的罕见失误。“这是奥运会啊,不是别的比赛,太大意了!”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滑比赛当地时间15日下午开战。上届冬奥会亚军、中国选手张丹/张昊第四组第二个出场。张丹/张昊的自由滑音乐为阿拉伯神话神话故事题材的《1001夜》又名《天方夜谭》。

  虽然是演绎了将近一个赛季的节目,开场第一个单跳,张昊就摔倒了。尽管后面的动作两人完成得非常出色,并且拿到了123.06的高分,以总分194.34分排名暂列已经出场的14对选手的首位。赛后,张昊仍然非常自责。

  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昊的眼圈红红的,显然刚刚哭过。“这个动作是平时成功率最高的,可能是起跳前点冰太多了,这是自己不注意造成的后果,太大意了!”说完,张昊用纸巾擦了擦又要溢出眼眶的泪水,“这是奥运会啊!不是别的比赛。”

  国内媒体都知道,出征前几天,张昊连续感冒高烧四天。是否这一原因影响了自己状态?张昊表示,“感冒发烧多少会有些影响,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太大意了!”

  张昊失误后,女伴张丹并没有责任张昊。“非常感觉丹丹在我失败后给我的鼓励。当我第一个动作摔倒后接第二个动作时,她对我说,‘加油,别泄气!’如果不是她的鼓励后面滑起来会更困难。”

  记者发稿时,前四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张丹/张昊仍然排名榜首,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最后一组的比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均在最后一组出场。(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