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发挥完美获银牌 自由滑得分创历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6日12:46
[庞清佟健谢幕堪称完美]
庞清佟健谢幕堪称完美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自由滑比赛拉开战幕。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发挥完美,最终他们获得分141.81分,加上昨天短节目71.50分,两人以总分213.31分获得银牌。而他们自由滑得分是所有选手里最高的,同时也创造了国际滑联历史上的最高分纪录。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中,第二次参赛的庞清/佟健排名第四,与奖牌只有一个名次之差。本次出征温哥华,这对组合期待获得奖牌。在昨天结束的短节目比赛中,庞清/佟健得到了72.5分,但因为超时追加扣掉1分,最终以总分71.50短节目排在第四名,这是他们首次突破70分大关。

  今天,庞清/佟健自由滑的曲目是音乐剧《梦幻骑士》的主题曲《追梦无悔》,快慢结合的曲风和曲折的故事情节可以将他们以舞蹈见长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身着红色纱裙亮相的庞清/佟健开始了表演,开场后双人同步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得干净利落,无论起跳还是落冰都无可挑剔,随后的蛇形接续步接一个阿克塞单挑不够同步,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完成脱举、旋转滑行、蛇形接续步的动作。

  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庞清/佟健顺利完成一个三周的抛跳,在一个漂亮的燕式旋转后,他们成功完成后外点冰手三周抛跳和一个抛三周跳,步伐轻盈,落地沉稳,在一个单臂直立旋转的分腿碾转三周下摆后,庞清/佟健结束自由滑比赛,得到了141.81分,加上短节目的得分,他们的总成绩为213.31分,目前排在第一位,已经收获一枚奖牌。(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