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中国获2010冬奥首金 申雪赵宏博夺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2010年02月16日12:54
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庞清/佟健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张丹张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第21届冬奥会双人滑比赛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了自由滑的比赛。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的获得了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金,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另一对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同样发挥相当完美,以总分213.31分获得银牌,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由于失误名次仅获得铜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排名第五。 >>向申雪赵宏博和中国花滑送出您最诚挚的祝福!

申雪赵宏博夺金改写历史 相拥抑制激动泪水
视频:申雪赵宏博夺金改写历史 相拥抑制激动泪水

  压轴出场的申雪/赵宏博的登场引起了全场的欢呼,他们采用的仍然是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阿尔比诺尼的《柔板》,在他们热身时现场观众就开始给他们如主场选手一样的热烈支持。这对三届世界冠军在开场后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随后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也顺利完成。他们在后半程的后外螺旋线、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完美无缺,两人表演也令人如痴如醉。在他们的表演结束之后,全场观众也长时间地鼓掌喝彩。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得到了139.91分(技术分67.51/节目内容分72.40),两套节目总分216.57,刷新了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survey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追梦无悔》。他们开场的阿克塞尔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完成得非常精彩,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也顺利完成。随后的托举、联合旋转表现十分细腻流畅。后半段的捻转又高又飘,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又高又远,令全场观众为之惊叹和喝彩。表演结束之后,他们博得了全场观众长时间的鼓掌,他们两人也非常激动。庞清/佟健的自由滑得到了141.81分(技术分70.53/节目内容分71.28),长短节目总分213.31,均刷新了他们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最终排名第二获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走出非洲》。这对两届世界冠军在今天没有顶住比赛的压力,开场的连跳时男选手双足落冰,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的落冰顺利完成,但接下来男选手在阿克塞尔二周跳时摔倒,另外他们的跳接联合旋转在结束前也失去了同步。后半段的勾手捻转三周、托举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的比较精彩,结束时博得了满场的欢呼。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得到了134.64分(技术分65.08/节目内容分70.56),总分210.60获得了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三位的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在最后一组首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由《忧伤圆舞曲》和《蓝色多瑙河》组成。这对选手在短节目比赛中发挥出色以75.96分排在第三位,这也使得他们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在做沙霍夫三周抛跳时女选手在落冰时手扶冰面,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勾手捻转三周均顺利完成,后半程他们连续出现失误,先是在连跳中男选手双足落冰未能完成,随后后外三周抛跳女选手摔倒。川口/斯米尔诺夫的自由滑得到了120.61分(技术分57.13/节目内容分64.48),两套节目总分194.77最终排名第四。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在第四组第二个出场,今天他们仍然采用了本赛季一直使用的自由滑音乐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两位选手今天的表现不够理想,开场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男选手落冰时摔倒,随后的单跳和勾手起跳的捻转、后外螺旋线他们均顺利完成,节目后半程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他们完成得又高又飘,博得了满堂喝彩,随后的高难度的托举和联合旋转都发挥得相当完美。在表演结束之后,张昊显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张丹/张昊的自由滑成绩为123.06分(技术分65.42/节目内容分58.64),长短节目总分194.34,最终排名第五位。

  第四组第四对出场的加拿大选手杜比/戴维森在比赛中同样失误频频,在做沙霍夫单跳时女选手摔倒,随后的勾手三周抛跳又双足落冰,联合旋转出现了不同步,最终自由滑成绩为121.75(技术分60.99/节目内容分61.76),两套节目总分187.11,最终排名第六。

  第四组第三对出场的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由电影《爱情故事》和《天堂电影院》组成。这对三届欧锦赛奖牌得主今天表现非常糟糕,先是沙霍夫三周单跳时女选手摔倒,然后后外结环连跳时男选手扶冰,随后的两种抛跳也均完成得不尽人意。穆霍托娃/特兰科夫的自由滑成绩为122.35(技术分61.27/节目内容分62.08),两套节目总分185.79,最终排名第七。(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申雪赵宏博,四度征战,终于圆梦!
庞清佟健也是好样的,为中国确保了金牌。
伟大的申雪赵宏博,伟大的中国花滑选手!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