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 2010全明星比赛动态

NBA全明星东部明星队2分险胜西部 韦德摘得MVP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16日13:53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北京时间昨天,第59届NBA全明星赛在达拉斯的牛仔体育馆进行,东部全明星队的“闪电侠”韦德得到两双,詹姆斯和波什都得到23分以上,而卡梅罗·安东尼在终场结束时压哨3分不中,东部明星队最终以141比139险胜西部明星队,韦德则凭借全面的表现将MVP收入囊中。

  10万人现场观战

  2010达拉斯全明星赛进行到第四节开始前,现场传来牛仔体育场的最终观众上座数:108713人。这一数字轻松打破了之前篮球赛观众数、穹顶篮球赛观众数、常规赛观众数和全明星赛上座数等多项纪录。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库班选择用牛仔体育馆来举办全明星赛,结果这吸引超过10万人进入球馆观战,这成为历史上现场观众最多的一次全明星赛。只不过,缺少了大鲨鱼奥尼尔的搞笑和科比的勇猛,东西部的大牌球星们的表现并不“OK”。  

  上半场平分秋色

  西部队先声夺人,一上来就以一个6比0开局,詹姆斯用3分球为东部队稳定局势,首节还有7分多钟时要继承“大鲨鱼”搞怪作风的霍华德拉到外线命中一个3分,他接着又完成打3分进攻,东部队连得8分以17比16反超1分。新科三分王保罗·皮尔斯再次命中3分球,这让东部队以37比34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西部尽遣替补,杜兰特和德隆·威廉姆斯分别完成扣篮,西部连追6分反超领先3分。大范甘迪选择让弟子霍华德坐在替补席,韦德这时挑起带领球队的重担,他和波什轮番进攻得分,东部队在比分上紧紧咬住西部队。

  霍华德技惊四座

  霍华德在第三节一开始上演“超人归来”,他一记突破暴扣引来全场欢呼。东部队在小霍的带领下开始上演扣篮秀,韦德连续两次送出妙传,詹姆斯完成两记扣篮,之后小皇帝投桃报李助攻“闪电侠”完成扣篮,东部队以99比88重新领先11分。

  依靠威廉姆斯的3分球,西部之后曾一度把差距缩小到只有7分,但波什连拿4分,东部队又领先11分。皮尔斯第三节还有18秒时又中一个3分,杜兰特展现“杀手”本色,他翼侧命中压哨3分球,第三节结束时西部队以109比118落后。

  安东尼错过杀机

  波什错失一次空中接力扣篮的良机,比卢普斯中投命中,西部队扳平比分。詹姆斯后仰跳投不中,威廉姆斯持球进攻,他晃倒了韦德可是竟没有直接进攻,韦德趁他稍有迟疑断球,威廉姆斯回防时莫名其妙采取犯规,韦德两罚两中,比赛还有12.7秒时东部队以139比137领先。西部队暂停后布置诺维茨基单打,他造成霍华德犯规,德克顶住压力罚中两球,139平。波什突破造成比卢普斯犯规,他在比赛还有5秒时罚球全中,东部队以141比139领先。卡尔暂停后布置战术时有些“私心”,结果安东尼的压哨3分只是擦过篮筐,西部队最后仅以2分落败。

  ○人物特写

  “闪电侠”收获MVP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2010年全明星周末终于落下了大幕,东部队战胜了西部队。迈阿密热火队的“闪电侠”德维恩·韦德出战31分钟,16投12中,拿下28分、6个篮板、11次助攻,当选MVP,这也是“闪电侠”职业生涯第一次获此殊荣。

  自从2005年首次入选全明星以来,韦德已经连续6年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不过直到今年才首次品尝到MVP的滋味。与此同时,韦德也凭借此役的表现,成为了“03一代”中继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第二位获得全明星东西部挑战赛MVP的球员。

  “能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知道我能做到,我曾经做到过一次。”本届全明星MVP得主韦德说,“所以我只是尽可能做好表演,获取比赛胜利。能在比赛中有关键表现,是我喜欢的。”

  韦德获得过2006年的总决赛MVP,当时也是在达拉斯。“我在达拉斯有些运气。当然,2006年的经历是非常难忘的,这是我做了很久的梦———获得NBA冠军,而我拥有足够的幸运和祝福,在这里得到了总决赛MVP。”韦德说:“能到这里来,再获得MVP的经历是很特别的。”

  ○赛事聚焦

  “24”因伤缺席“23”寂寞独舞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

  全明星赛东部队以141比139战胜西部队,勒布朗·詹姆斯(23号)出场32分钟28秒22投10中拿下25分5板6次助攻4次抢断,MVP奖杯旁落队友并不遗憾,让他遗憾的是最大的对手科比(24号)的缺席。

  本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精彩,直到最后30秒时西部本还有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最终功亏一篑,关键时刻缺少能一击制胜的人物,这种场景不由得让大家想起了因伤只能作壁上观的科比,如果他能参赛的话,也许比赛会是另一种结果。

  “23对24”本是这届全明星最大的看点之一,只是科比因左踝受伤退出全明星赛,让球迷们错过了再次目睹巅峰对决的机会;“小皇帝”詹姆斯上赛季刚刚拿到生涯第一个常规赛MVP,这个拿过2届全明星MVP,只要再拿一次全明赛MVP就可以追平科比、乔丹、奥斯卡·罗宾逊和奥尼尔创造的获MVP第二多纪录(3次),这样詹姆斯也将获得挑战鲍勃·佩蒂特全明星MVP最多纪录(4次)。

  “23对24,我可等着这样的挑战尽快到来,”全明星对抗赛前科比身着休闲装接受采访。“我看好诺维茨基能够拿到MVP,这是他的城市,不过我希望保罗·加索尔赢。”其实科比言下之意有二,一是他坚信西部队会赢,二是表示希望自己不在,MVP奖杯也不要旁落他人。所以说,即使科比不在场上,他和詹姆斯之间依然存在竞争,在纪录面前,詹姆斯自然也要多加努力。

  “在这里比赛真的很有趣。”詹姆斯人尽皆知的另一个身份便是NFL球队达拉斯牛仔队的球迷。“能够在牛仔队的主场比赛让一切都显得如此的特别,因为这是我一生挚爱之地,年复一年我都在这里看着牛仔队队员们比赛,现在我也能在这里比赛,真的很有趣。”詹姆斯在达拉斯全明赛上不缺动力,从另一个角度看,他是诺维茨基、克里斯·波什和杰森·基德外,将牛仔体育馆当做主场的球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