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去世 > 最新消息

前国奥主力张亚林因病早逝 被赞中国的马克莱莱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2月16日14:26

  14日,从大连传来一个让人震惊和悲痛的消息,前国奥队球员、曾经帮助大连队四次夺得联赛冠军的功臣张亚林因病去世,年仅29岁,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2月18日进行。

  张亚林的名字对于球迷来说并不陌生。2000年,他进入大连实德一队,并且在不足20岁的时候就获得了联赛冠军。张亚林曾经在2000、2001、2002和2005四个赛季帮助大连队获得了联赛冠军,此外他还获得了2001、2005足协杯冠军,2000-2001赛季亚优杯亚军和首届A3联赛亚军。

  张亚林是大连培养出的本土杰出球员,曾经是大连实德队雷打不动的主力,也曾经入选过沈祥福时代的国家队。张亚林的实力得到了诸多教练的认可,科萨就曾经将其称为“中国的马克莱莱”。

  2008年,张亚林被查出患有淋巴癌,不得不离开心爱的球场去治病。

  张亚林是家中的独子,2006年的时候他和电影明星贾妮妮结婚,两人育有一女,张亚林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月18日上午在大连殡仪馆举行。

  张亚林简介

  出生日期:1981年4月19日

  身高:186cm

  体重:75kg

  场上位置: 中场

  1990——1997 大连少年队

  1997——1999 毅腾连铁队

  1999年进入大连万达队。

  2000年成为大连实德队队员,并拿到了当年的联赛冠军。

  此后,他帮助球队拿到了2001年和2002年的联赛冠军,并随队征战亚洲赛事,拿到了亚洲优胜者杯的亚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