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中国获本届冬奥会首金 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圆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2:59
  中新网2月16日电北京时间2月1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凭借申雪/赵宏博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的完美表现,获得本届冬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庞清/佟健获得亚军,张丹/张昊排名第五。

  申雪/赵宏博技术得分:67.51,节目内容分:72.40,自由滑成绩:139.91,短节目成绩:76.66,总得分216.57。

  作为3届世锦赛金牌、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选择在“隐退”两年后复出,为的就是一枚冬奥会金牌。今天,这对“冰坛伉俪”终于圆梦,这枚冬奥会金牌也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技术得分:70.53,节目内容分:71.28,自由滑成绩:141.81,短节目成绩:71.50,总得分213.31。这很可能是庞清/佟健最后的一届冬奥会。

  阿克塞尔二周单跳上,张昊出现了点小失误。张丹/张昊技术得分:65.42,节目内容分:58.64,扣分:1.00,自由滑成绩:123.06,短节目成绩:71.28,总得分194.34。

  至此,今天的6块金牌已全部产生,其中瑞士赢得两枚金牌。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项目在惠斯勒奥林匹克中心结束,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以24分58秒4的成绩率先撞线,为瑞典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爱沙尼亚名将斯米古恩-瓦西和挪威选手比约根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李宏雪和李馨名列第35名和65名。

  高山滑雪在经过了因暖湿天气延迟后终于揭开了战幕。瑞士选手德法戈以1分54秒31夺得金牌,同时结束了瑞士人自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在高山滑雪男子项目上的金牌荒。

  瑞士选手科罗格纳在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自由式比赛中夺得冠军,这也是瑞士今天赢得的第二枚金牌。

  男子单板越野滑雪决赛在塞普莱斯山滑雪场结束争夺。美国选手都灵冬奥会冠军维斯考特发挥出色,第一个冲过终点卫冕成功。加拿大选手罗伯逊和法国选手托尼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500速滑比赛于当地时间15日晚8点左右结束,韩国选手莫太范后来居上,以两轮相加69.82秒的成绩夺冠,日本的岛庆一郎和加藤条治分获银牌和铜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