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 2010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赛东部队险胜西部 十万观众创吉尼斯纪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16日15:04

  □据新华社电

  在当地时间14日晚进行的2010年NBA全明星周末全明星正赛中,东部明星联队最终以141:139险胜西部明星联队。东部联队的迈阿密热火队球星德怀恩·韦德当选最有价值球员(MVP)。

  在美国橄榄球大联盟达拉斯牛仔队主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对抗激烈,尽管东部联队曾一度获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但西部联队在第四节强力反扑,险些将本场比赛拖入加时。韦德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比赛是他进入NBA六年来所经历过的“最具进攻性”的全明星赛。

  韦德本场比赛出战31分钟,交出28分、11次助攻、6个篮板、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力助东部联队取胜,并成为首位当选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迈阿密热火队球员。而同在东部联队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则凭借23.7分的场均得分(六次参加全明星赛共得到142分)超过迈克尔·乔丹、鲍伯·佩蒂特和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

  根据NBA官方公布的统计,当日共有108713人拥入牛仔体育馆观看这场全明星赛,这也创下单场篮球赛到场观众人数的吉尼斯纪录。詹姆斯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万人面前进行篮球比赛 “难以置信”,但能参与创造这一历史事件是梦寐以求的事情。

  詹姆斯本场轰出25分,外加6次助攻和4次抢断。奥兰多魔术队的强力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得到17分。替补出场的多伦多猛龙队前锋克里斯·波什也贡献了23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

  西部联队方面,丹佛掘金双星闪耀:“甜瓜”卡梅罗·安东尼拿下27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 “大心脏”昌西·比卢普斯砍下17分和5次助攻。此外,达拉斯小牛主将德克·诺维茨基投中22分,菲尼克斯太阳超级控卫史蒂夫·纳什贡献了13次助攻。首次出战全明星赛的俄克拉荷马雷鸣队新贵凯文·杜兰特表现不俗,拿下15分和5个篮板。

  犹他爵士强力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取下14分,并贡献了6次助攻;但他在本队追到137平的关键时刻接连犯错,将韦德送上罚球线,令西部联队再次陷于被动。虽然其队友诺维茨基两罚全中将比分扳成139平,但东部联队的波什通过强行上篮造成比卢普斯犯规罚得两分:141:139。最后三秒钟,西部联队布置由安东尼在三分线外完成最后一击,如进,则西部取胜且令安东尼成为最有价值球员;但“甜瓜”的孤注一掷未能终结对手,成就自己。

  今年的NBA全明星正赛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家媒体来美现场报道,比赛以41种语言在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