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资深裁判:双人滑中国两组合太完美 金牌该拿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高进
2010年02月16日15:27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5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两对选手今晚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包揽花样滑冰双人滑金银牌,中国在国际滑联的资深裁判杨家声激动地说:“真是该拿到了!”

  从2002盐湖城冬奥会开始,杨家声就以裁判身份见证了中国队一次次的冲击金牌过程,也经历了一次次遗憾。尽管可能存在客观原因,但不可否认中国选手也因为发挥原因而与金牌擦肩。但是今天,杨家声说:“太漂亮了,太完美了!这枚金牌当之无愧!”

  在今晚自由滑比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庞清/佟健毫无失误,这是杨家声所见过的他俩最完美的一次表现,而且两个选手表演得那样美、那样投入,令这位见多识广的老裁判感叹不已。当他们获得了申雪/赵宏博出场之前的最高分后,杨家声就觉得:“中国人拿金牌真是没的说了,申雪/赵宏博只要不失误,肯定和庞清/佟健分享金银牌。”

  老将申雪/赵宏博出场就有一股强大的气势,那种镇定、自信立刻感染了所有人。他们整个比赛极为流畅,绝大部分动作堪称完美,杨家声觉得只有一个托举略有瑕疵。“不过他们的整个技术还是略在庞清/佟健之上,而且经验、人气都足,这个动作即使失误,也不足以影响到他们夺金。”

  其实在去年底的大奖赛总决赛上,杨家声就看到了这两对选手夺金的可能性很大,当时他表示:“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金银牌,表明中国花样滑冰已经进了一大步。”他今天透露了自己的秘密:当时自己内心就觉得他们夺金的时候到了,但赛前为了低调,自己不好这么讲。

  杨家声今年开始从国际滑联裁判队伍里退休了,他说:“申雪/赵宏博实现了我们的心愿,今后他们会接我的班!”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