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爱情给比赛加点分 最打动人心(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5:24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开始的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排在第一组第一对上场的中国名将申雪/超宏博,获得职业生涯最高的76.66分

  
  北京时间今天9时,温哥华冬奥会最炙手可热的比赛花样滑冰拉开大幕。最先登场的,是双人滑短节目,而打响头炮的,是国人耳熟能详的申雪/赵宏博,头号热门组合。

  37岁的赵宏博不仅是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而且是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最年长的一员。他有时候会开玩笑地叫妻子申雪“小破孩”,但其实申雪也已经32岁了。就是这样一对“高龄选手”,论外形,在俊男靓女的花滑赛场只能算是“中等姿色”;论难度,不及迄今唯一在比赛中完成过“抛四周跳”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谢尔诺夫;论影响力,最多与劲敌、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科维打个平手。他们,凭什么赢得裁判的好感?

  换个角度看,他们有独特的韵味,简言之,就是爱侣间自然流露的缠绵,双人滑最打动人心的部分。申赵有个招牌动作经常被镜头回放:赵宏博在申雪身后,小心翼翼又充满渴望地抚摸过她的颈项,申雪温柔地转身,那只始终缠绕的手掌又勾起她的下巴,没有轻薄,只有满怀的柔情蜜意,看得人心为之一动。

  留心观察,这些年申雪变漂亮了,或者说变得更有女人味了,加上与生俱来的温柔娴淑的气质,配合赵宏博情意绵绵的举止,让这对冰上眷侣展露出东方爱情的含蓄之美。

  比较之下,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就略为逊色了。庞清/佟健已经大方承认了情侣关系,但两人总有些年轻恋人间谁掌控主动的争夺,喜欢追求平等,有各自的想法。用姚滨的话说,表演时会“对不上点”。张丹/张昊始终以“我们还小”等托词拒绝外界的猜测,两人看起来更像哥们儿,比赛结束也是击掌相庆;赛场之外,他们很少有拥抱更不用说亲昵的举动,缺少心灵的默契,只能用难度来弥补。

  未必每一对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都是一对,但是,有时候,爱情迸发出的火花真能震慑人心。当体育比赛出现关键的角逐一刻,爱情还真能加点分呢。

  特派记者俞剑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