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16日综述:申雪/赵宏博终圆梦 摘中国代表团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6日16:04

  华奥星空讯 温哥华冬奥会2月16日决出六枚金牌,其中备受关注的花样滑冰比赛中,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摘得银牌,张丹/张昊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五名。

  单板滑雪美国卫冕 高山速降瑞士破金牌荒

  高山滑雪男子速降比赛中,在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举行的男子高山滑雪速降中,瑞士人迪迪尔·德瓦戈获得了金牌,这枚金牌不仅是本届冬奥会因天气影响赛事推迟以来产生的第一枚高山滑雪速降的金牌,也同样是瑞士男子速降项目22年来的首枚金牌。挪威人阿克赛尔·伦德·斯文达尔获得银牌,美国名将伯德·米勒摘得铜牌。

  自由式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比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瑞士选手达里奥·克罗格纳摘得金牌,这也是瑞士代表团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意大利选手皮埃特罗·皮勒尔·科特雷尔以24.6秒之差获得亚军,捷克的卢卡斯·鲍尔最终获得铜牌。

  单板滑雪男子越野决赛在塞普莱斯山滑雪场结束争夺:美国选手都灵冬奥会冠军维斯考特发挥出色,第一个冲过终点卫冕成功。加拿大选手罗伯逊和法国选手托尼分获亚军和季军。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个人赛瑞典选手卡拉在该项赛事优势明显,最终以24分58秒4的成绩击败众多名将夺得冠军,来自爱沙尼亚的斯米古恩和挪威的比约根分获二、三名。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韩国选手牟太钒以69秒82的成绩夺冠,日本的长岛庆一郎获得亚军,日本的加藤条治取得季军。

  中国:申雪/赵宏博圆梦 摘中国代表团首金

  花样滑冰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进行了自由滑比赛,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力压对手终于梦圆冬奥会: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温哥华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由此也打破了俄罗斯人在长达12届冬奥会上对双人滑金牌的垄断,意义非凡!庞清/佟健夺得银牌;张丹/张昊自由滑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五位。

  速度滑冰

  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我国选手“金冰刀”于凤桐虽拼尽全力,但受伤病影响最终无缘奖牌,70秒23的成绩排名第七。另外三名中国选手中:张忠奇以70秒288排名第10名,王楠和刘方毅排名第25位和第28位。

  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个人赛中国代表团派出李宏雪和李馨两名年轻队员参加本项赛事,因实力相差悬殊,她们最终分别以27分5秒7和29分38秒5名列第35位和第65位。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