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德组合夺铜牌心有不甘 女伴落泪坦言压力致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16日16: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的比赛拉开战幕,倒数第三个出场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没能延续世界杯比赛时的强势,他们在自由滑比赛中失误频频,最终只得到210.60分收获一枚铜牌。赛后这对组合表示没能夺冠非常遗憾,能否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还是个未知数。

  “非常高兴我们能获得一枚奖牌,尽管不是金牌,但至少是一枚奖牌,这就非常重要了。”赛后索尔科维说道,“还是有一点悲伤,毕竟我们没能染指金牌,但第三名的成绩总比空手而归好。”

  不过赛前这块双人滑金牌被德国媒体已视为囊中之物,但今天比赛中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发挥得不够出色,最终只拿到了一块铜牌。对此索尔科维还是心有不甘,“总之有一点遗憾,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没关系,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

  当裁判打出得分的一瞬间,萨维琴科的眼睛湿润了,“在同一时间,我们的快乐与悲伤交织在一起。”由于压力过大,萨维琴科还是用泪水表达出她的遗憾。

  “今天我们的动作失误过多,不过在平时的训练中就经常在这个动作上(阿克塞尔二周跳时摔倒)出现瑕疵,而这次关键时刻,我们再次在这个动作上失败,但是今后我们将全力把这个软肋攻克。”不过索尔科对两人今天的滑行动作还比较满意,“我们在滑行上表现得好些,但是运气太差了。”

  比赛中,相信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索尔科维在跳阿克塞尔二周跳时摔倒,“你的动作能精确到每一个细节或者环节,但是最后整体的表现至关重要。”随后索尔科维补充说,“今天我们准备了两套方案,有时候可能自己的想法太大了,太想拿下这枚金牌,导致最后心理压力过大,只获得一枚铜牌,也许这才是失败最重要的原因。”

  结束本次温哥华冬奥会,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能否延续他们的奥运梦想还是个谜底,“下一届将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届时我们是否会来?但是现在我们要离开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最后给广大观众留下了一个悬念。(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