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打破欧洲垄断 中国选手包揽冬奥会双人滑金银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6:01

  当地时间2月1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在加拿大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圆梦折桂。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中新社温哥华2月15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中国功勋教练姚滨的弟子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打破了欧洲人的垄断,今天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包揽金银牌,实现了中国冰雪项目的又一大突破。

  老将赵宏博和他的妻子申雪终于实现了他们的金牌梦想。昨天短节目排名第一的这对中国组合今天自由滑比赛中最后出场,拿到139.91的高分,以创纪录的216.57分的总成绩登上最高领奖台。

  申雪/赵宏博为中国夺得首枚花样滑冰奥运金牌,成为花样滑冰史上第一对夺得双人滑奥运金牌的亚洲选手,赵宏博也成为1920年以来年龄最大的花样滑冰冬奥冠军。

  “这些年我们经历了太多,(金牌)终于拿了,不知道说什么好,用我的37年来换这枚金牌,值了!”赵宏博赛后兴奋地说。申雪则控制不住激动的泪水,“感觉像做梦一样,这枚金牌属于全体中国花样滑冰人。”她说。

  中国队总教练姚滨显得比较平静,他说,“好几次我们都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次我们也该拿了。申雪/赵宏博终于把握住了机会。”

  在等分区,申雪激动地含泪与他拥抱时,姚滨脑子里想的居然还是他俩的动作,“他俩今天发挥得并不是最好,还是有些小问题,本来他们的总成绩应该能上220的。”姚滨说。

  在申雪/赵宏博前面出场的队友庞清/佟健今天的自由滑比赛发挥更为出色,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41.81分,观众全体起立长时间为这对中国组合鼓掌欢呼。他俩成功超越此前排在首位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

  佟健完成全套动作后亲吻了一下冰面,“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驱使我这么去做,现场热情的观众给了我力量和勇气,完成了这么精彩的一套动作,”佟健说:“以前的比赛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热烈,我们在比赛中倾注了我们的全部,做到了最好。”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因为张昊在做第一难度动作时意外摔倒而以194.34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五。赛后,张昊自责地流下了眼泪,他说:“那是一个平时最有把握的动作,今天太大意了,出了这么大的问题。”

  被视为中国队第一大劲敌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天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以210.60分获得铜牌,另一对夺冠热门、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名列第四,成绩是194.77分,只比张丹/张昊高0.43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