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纽约时报:申赵瑕疵不影响夺金 俄罗斯大厦坍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16日16:54
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庞清/佟健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张丹张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据纽约时报报道,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的双人滑诞生了新的冠军,来自中国的老将组合申雪/赵宏博彻底打破了俄罗斯体系长达46年的冠军垄断,这枚宝贵的金牌也是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花样滑冰金牌。

  申雪和赵宏博是在2009年5月正式宣布复出的,而真正开始参加比赛还是在10月份,他们付出的目标也非常明显,就是今天这枚金牌。在终于看到他们的打分之后,两个人兴高彩烈并拥抱在一起。

  尽管两人的自由滑并不够完美无缺,比如第五组托举,赵宏博重心不稳略有晃动,但这已经不影响他们夺得金牌,31岁的申雪和36岁的赵宏博,已经在2007退役之后就结婚的时候的他们来说,216.57的分数已经再次创下了世界双人滑总得分的新高,在一个第五和两个铜牌之后,他们终于将冬奥会金牌收入自己的囊中。

  2006年的世界冠军庞清/佟健组合今天在自由滑环节中也奉献出了美到令人窒息的精湛表演,博得全场热烈欢呼。当他们的节目结束,观众起立鼓掌致意,佟健双膝跪地深情亲吻了冰面,他们凭借213.31的高分也为自己锁定了这枚银牌。

  德国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天仅以铜牌收尾,一个噩梦般的自由滑令他们彻底远离胜利,萨维琴科两个三周跳均失误,而索尔科维也在外一周半跳的时候摔倒,当他们的手触到冰面之时,就说明他们的金牌梦已经玩完。

  但是相比之下,压力最大的还当是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和搭档斯米尔诺夫,他们肩负了延续俄罗斯体系12届冬奥会冠军的霸主地位,然而他们最终仅以第四名的结果狼狈收尾。从1964年开始(2002年,该项目冠军起初被俄罗斯夺走,但由于一出判决丑闻-两名裁判互相使眼色故意压低加拿大分数,改判之后,加拿大人也被送上了冠军领奖牌,两国并列冠军。)为了胜利,俄罗斯人甚至企图使出他们的杀手锏—抛四周,他们一直在训练这个动作并将其列在节目单内,但到了现场他们仅做到了三周,同时川口优子还触冰了。

  很显然申雪/赵宏博就没有这么大的压力,自从1992年两人开始配对到今天已经走过18个年头,这甚至比一些参赛选手的年龄还大。在过去,他们曾被批评缺少激情,但申雪和赵宏博一直在尝试着改进两人之间的感觉。美国双人滑男选手拉德维格表示:“他们的艺术表现力确实提升了很多。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棒的花滑搭档。”(搜狐体育 绝对彼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俄罗斯人也该歇歇了
老将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
真为他们高兴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