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激动见证花滑突破 何振梁:国力增强助中国腾飞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金雄 王镜宇
2010年02月16日15:23

    新华社温哥华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王镜宇)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和执委长达16年的何振梁15日现场目睹了中国花样滑冰健儿历史性地包揽温哥华冬奥会冠亚军后激动异常,他用颤抖的嗓音说,国力的增强是中国体育不断在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关键。

    现任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的何振梁当天与夫人一起在国际奥委会专席观看了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当庞清、佟健以全场最精彩的发挥为中国确保双人滑金牌后,老两口激动地站了起来,挥舞着五星红旗。接着当申雪、赵宏博锦上添花又为中国包揽了冠亚军后,何振梁夫妇再度把五星红旗高高举起,并逐一接受身旁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热情拥抱和祝贺。那场景和脸上露出的幸福表情渀佛是两位中国老人夺得了金牌一般。

    今年已80岁的何振梁回忆说,当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980年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时,他是代表团的副团长,那之后的30年他目睹了中国冰雪健儿每一届的参赛历程。

    他感慨地说:“那时,中国代表团是抱着学习和了解的姿态前去参赛。而如今,中国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前来参赛,而且继短道、自由式滑雪后,花样滑冰今天又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体育的发展和壮大与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是分不开的,”何振梁说,“正是在国力的增强、领导的重视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中国体育才可能腾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