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鲁能集中主力阵容初现 舒畅入围邓卓翔挤掉老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洛迦山
2010年02月16日21: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鲁能进行了春节后的首堂技战术训练课。随着亚冠联赛日益临近,以及引援工作的结束,鲁能的主力阵容已经露出端倪。由于邓卓翔的加盟,鲁能的中场将面临着重新洗牌。而在后防线上,得到俱乐部高层力挺的队长舒畅,仍担纲铁闸的角色。

  短短三天的假期之后,鲁能将士在俱乐部基地重新集中。“我知道春节对中国人有多么重要,但亚冠联赛同样重要。”主帅伊万表示。而作为职业球员,鲁能队员也习惯了春节期间备战。“以往春节都是在国外度过的,今年能和家人团聚几天,已经很知足了。”一位队员表示。

  由于亚冠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就打响,所以伊万目前的任务是磨合主力阵容。从此次集训来看,前锋线是最没有争议的,韩鹏和荷甲前锋班森将占据主力位置,大羽虽然卖力,但难改替补的命运。相比之下,中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在伊万看来,“小胖”王永珀的意识非常出色,是前腰的不二人选。在后腰的位置上,周海滨、安塔尔、刘金东将为两个位置进行竞争。出乎意料的是,刚升任副队长的刘金东,在与队友的竞争中处于下风。不过,有队内人士透露,或许是上赛季表现过于出色,安塔尔在备战期间有些心浮气躁,这可能影响到他的主力位置。

  伊万喜欢四个前卫的配置,周海滨、安塔尔、王永珀已经占据了三个位置。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崔鹏、夏宁宁和邓卓翔之间产生。三人各有特色,令伊万难以取舍。不过,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邓卓翔,为自己赚足了印象分,他原本是最没有希望打主力的,如今却力压队友,无限接近首发阵容。

  后防线上,鲁能大手笔引进了拉德诺维奇、卡洛斯两名外援中后卫。不过,如果舒畅状态恢复,仍将是主力的首选。据了解,上赛季受伤病困扰的舒畅,忙于疗伤而淡出了主力阵容。尽管俱乐部做了一系列补救措施,引进了两名外援,但舒畅的技术和意识在国内中后卫中仍属上乘,而他的敬业精神更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认可。边后卫位置上,王亮、刘钊将对矫喆、苑维玮产生不小的冲击。(洛迦山)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