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父母客串“电视解说” 专业让体育记者汗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21:40
  新华网哈尔滨2月16日电(记者邹大鹏 梁帅)“好、好、成了,哎呀……就是体重有点大了,漂亮的两个三周,好!”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也许无法相信如此专业而富有激情的解说,竟是来自申雪的母亲--一袭红衣的申妈妈吕曼丽。

  “如果拿到这块金牌,小雪他们就是真正的大满贯了!我们赛前电话沟通不谈比赛和金牌,这样会让他们有压力!”对于许多“赶场”来到申雪家采访的记者,申雪父母客串起了“电视解说员”,普及花样滑冰的各种专业知识。

  “不是说大话,花样滑冰这个项目,比赛中有一点瑕疵,我们一眼就能瞄出来,这也是让小雪和宏博给锻炼出来的!”申妈妈说。

  “这个加拿大选手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舞伴,这都换了几个了,她的条件有点浪费了!”、“好、收起来、绷住,这对美国选手还是有实力的,这么年轻能滑成这个样子很不容易!”、“这对选手是国际滑联200分俱乐部里的,很厉害,是小雪和宏博的主要竞争对手!”、“你看,这个动作是从小雪和宏博他们那"扒"下来的,稍稍有点变化,这个托举还是力量差一些!”

  专业的解说让在场的不少体育记者为之汗颜。“毕竟快20年了,我们在这个项目也算久经考验了吧!”申爸爸申杰打趣说,每次观看比赛,他们都会为孩子们寻找不足,为每一个选手助威,为每一个选手的失败惋惜。

  “哎呀我的天啊……”当张昊出现摔倒失误的时候,两人扼腕痛惜。“我是以一个母亲的角度在看这些孩子比赛,希望他们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毕竟,每个孩子都是4年一届磨出来的,我都心疼他们,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选手,毕竟这个项目是一种艺术的欣赏!”申妈妈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