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母亲谈赵宏博:他是最棒的 至今还为他揪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21:32
  新华网哈尔滨2月16日电(记者邹大鹏)天下哪个母亲不疼儿。当申雪和赵宏博站在温哥华冬奥会领奖台上接受祝福时,金牌的光辉覆盖了所有的伤痛和不堪回首。然而,申雪的母亲吕曼丽却不能忘记那“揪心”的一幕幕,她向记者独家揭秘了“儿子”赵宏博那些不为人知的夺金往事。

  “儿子,你是最棒的!老妈今天开心了!”

  “平时我很少表扬他们,但今天我要说,儿子,你是最棒的!老妈今天开心了!”都说女婿能顶半个儿,但在申妈妈眼中,赵宏博早已是他的“亲儿子”。“在我眼中,早已没有了女儿和女婿,这两个都是我的孩子!”

  提到这次复出,申妈妈有些“不吐不快”。“我心疼他俩,说心里话真不同意他们复出,荣誉、成绩……该有的都有了,每个运动员都会有退役的一天,还拼个啥?万一滑不好,不是把自己的饭碗都砸了,腿再伤了怎么办?”申妈妈说,“但我知道,女儿和儿子心中有个梦,如果不去实现,他们的一生都会留有遗憾。”

  虽然此前两次获得冬奥会铜牌、三次摘得世锦赛冠军、五次夺得大奖赛总决赛桂冠,但申雪和赵宏博心中却总有一个未完成的冬奥金牌梦。

  申妈妈说,对于这次复出,全家人都有过很纠结的取舍过程。大家担心,一方面,两人已经两年多没有正规练习,而对手每天都在进行专业训练,体力、伤病和年龄,都是问题。另一方面,他们已经“称霸”花样滑冰这么多年,这次复出会不会赢得裁判的认可?

  “宏博这孩子睡眠不好,有点响动就会醒,而且这次时差一直没有倒过来,能夺得金牌,真是不容易!”申妈妈说,对于复出,宏博的态度最坚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