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圆石滩赛约翰逊装备 卫冕成功与金熊等名宿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2月16日23:50

    搜狐体育讯 周日,在经历了圆石滩球场上一轮艰苦的煎熬之后,在AT&T圆石滩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经历了5个半小时的领先之后而将领头羊的宝座拱手让出后,最终的结果就取决于职业高坛最著名的一位重炮手是否能赢下自己的短杆了。这个人就是25岁的达斯汀·约翰逊。

  在决赛轮与保罗·高伊多斯同以领先者身份出发后,约翰逊最终成为了球场上最后一位能阻止加洞赛上演的球员。他和高伊多斯交替领先了三次,最后,高伊多斯崩溃了,他在帕5的第14洞上吃到了一个四柏忌;结果他以78杆完赛,排在并列第5位。

  第17洞吃到柏忌,总杆掉落至-15之后,约翰逊与大卫·杜瓦尔(69杆)以及J.B.霍尔姆斯(71杆)形成了3人领先的局面。当风刮在他的脸上,太平洋的海浪拍打着发球台之下的礁石,约翰逊在著名的帕5第18洞上沿着球道的左侧打出了自己这一天里最出色的一记开球:288码,球完美地落在球道中央的松树林左侧。

  他在离旗杆233码的位置用3号铁攻果岭,球落在了离球洞40英尺的果岭前方的边缘沙坑里。在这样的局面下,约翰逊必须将球打过六英尺的沙坑边缘,然后落在离球洞不远处,以便打出一个上坡推杆。凭借着自信,约翰逊将球停到了4英尺内,并拿下推杆。这是他连续第2个AT&T赛的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在美巡赛场上头3年里的第3个冠军,他也成为了自1996年的老虎伍兹之后首位能在加入职业后头3年里每1年都能赢得一项冠军的选手。

  “你所能要求的全部就是在最后一洞上夺冠的机会,”约翰逊说到。他决赛轮打出74杆,总成绩为-16,270杆,领先了杜瓦尔和霍尔姆斯仅仅一杆。“我在这一天的其它时间里所做的一切都无关紧要了。我所需要做的一切就是开出一个好球,结果落点就是我要的,就在松树丛旁。接着,将球直上直下地打上果岭,冠军已是囊中之物。”

  随着卫冕成功,约翰逊已经与一些高尔夫世界里的伟大名字并列被记载进了圆石滩球场的记录册里,其中包括了五次在圆石滩获胜的马克·奥梅拉以及高球名人堂成员:杰克·尼克劳斯、汤姆·沃森、凯利·米德尔考夫(Cary

  Middlecoff)以及萨姆·斯尼德。

  当最后站在第18洞的果岭旁,凝望着自己获胜后而在下面的海滩旁进行的冲浪表演,约翰逊做了一次简洁的观察。“这是一个如此美丽而壮观的洞,”他说到。“但如果你错失了球洞到了左侧一点,那么它就不是那么漂亮了。”

  不过,他并没有错失到左侧,同样,他也没有错失到右侧;事实上,他根本没有错失球洞!

  以下就是达斯汀·约翰逊在2010年AT&T圆石滩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R9 (10.5°),配Fujikura Motore F1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R9 (15°),配Aldila RIP 90杆身

  混合杆:TaylorMade Rescue TP (22°),配Matrix Ozik Altus杆身

  铁杆:TaylorMade R9 (3-9),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RAC (48°,54°),Cleveland 588 Chrome (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for Titleist Newport 2 prototype

  球:TaylorMade Penta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