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加媒体评中国队摘金夺银:这是属于中国的一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7日04:23

    新华社温哥华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 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15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分获冠亚军,这是中国的首枚冬奥会花滑金牌,也打破了46年来俄罗斯选手对双人滑项目金牌的垄断。加拿大媒体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称这是属于中国的新的一年。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中第一个出场,在自由滑项目中最后出场,这说明出场顺序对最终的成绩没有什么影响。前一天在短节目中的完美表现为他们的获胜奠定了基础。而庞清、佟健是15日唯一滑得无可挑剔的一对选手。

    《温哥华太阳报》的报道认为,双人滑或许进入了中国王朝,这个王朝改变了冬奥会领奖台上的情形——自1960年以来首次没了俄罗斯人的身影。这是一个属于中国的新的一年,很可能是中国队漫长的繁荣期的延续。即便申雪、赵宏博不会出现在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前景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光明。

    报道说,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上人才济济,因此所谓“中国王朝”的说法并非因本届冬奥会成绩而产生。打造这个王朝经历了十多年的艰辛。中国政府在北京建立了一个训练中心,富有传奇色彩的主教练姚滨在那里培养了一批一流选手。作为运动员,他与搭档栾波于1980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只取得最后一名的成绩。他还记得当时看到观众笑话他们滑得不如对手的情景。他们在1984年参加冬奥会,依然是最后一名。痛苦的经历无疑成为姚滨建立中国王朝的动力。15日,他终于开心地笑了。(完)2010/02/17 04: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