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温哥华惠斯勒普降大雪 高山滑雪比赛将再次延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7日04:42

    华社惠斯勒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温哥华冬奥会期间,雪上主战场惠斯勒的天气成为关注度最高的主题之一。15日晚,惠斯勒普降大雪,迫使被推迟到16日进行的高山滑雪男子超级两项再次延期举行。

    惠斯勒的天气对于滑雪运动来说,简直是个“灾难”。从冬奥会开幕前的训练,到开幕后的正赛,晴朗的天气寥寥无几。训练一再简化,比赛不断推迟。先是雨水、雾气捣乱,然后是冻雨和大雪困扰,惠斯勒近来饱受天气“折磨”。

    14日,由于前夜数量可观的降雨和难以驱除的浓雾,女子高山速降赛前必备训练被迫取消。13日晚的降雨不少,克里克赛德的高山滑雪赛道被泡成了“沼泽”,再加上雾气弥漫,所以原定于11日进行的女子高山速降训练被再次推迟。

    15日的女子高山滑雪超级两项比赛因为给男子高山速降让路,已经推迟比赛,男子高山速降本来应该13日进行,就是因为天气因素被延迟到15日。目前高山滑雪只完成了男子速降一项比赛,势必会给接下来的赛程增加压力。高山滑雪项目上,组织者只成功安排了男女各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而原计划是要组织6次。

    根据国际滑雪联合会的规定,运动员需要至少完成一次试训,才能参加正赛。如果不是因为国际滑雪联合会的硬性规定,恐怕这最起码的一次训练都难以保证。(完)2010/02/17 04: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