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冬奥首摘金 不敢相信登上最高领奖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7日07:12

  本报讯 申雪、赵宏博与总教练姚滨一起等待着最终的成绩。大屏幕上打出分数后,先是申雪爆发出一声尖叫,接着赵宏博握紧拳头大吼起来。昨日,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双人滑项比赛,申雪/赵宏博打破了俄罗斯选手(包括前苏联、独联体)12届冬奥会对该项目的垄断。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短节目中,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的申雪/赵宏博排在第一,自由滑他们压轴出场。主要竞争对手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和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均出现失误,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庞清/佟健自由滑创史上最高成绩,已经让中国代表团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出场之前,赵宏博挥舞了一下拳头。他们的音乐来自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柔板》。两人仅在一次托举中出现了微小瑕疵,其他诸如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等高难度动作,两人的发挥无懈可击。尽管他们自由滑的成绩不及队友庞清/佟健,但凭借短节目的优势,申雪/赵宏博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从知道夺得冠军后,笑容始终挂在两个人的脸上。不时,还能看见申雪眼里闪动着泪花。即便走到混合区,两人还不敢相信已经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现在还是感觉像做梦。这枚金牌来的特别不容易,想起经历过的每一次艰难,泪水就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申雪说。

   当被问及这是否是最后一届冬奥会时,37岁的赵宏博说:“如果继续滑下去,我们已经太老了!现在可能是应该要宝宝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