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自由滑刷新最高分 双膝跪地亲吻冰面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7日07:15

  本报讯 完美演绎了自己的整套动作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庞清/佟健向各个方向的观众致谢之后,佟健突然双膝跪倒在地面上,亲吻了冰面。他们自由滑刷新了史上最高分,一枚银牌也兑现了他们奥运夺牌的目标。

   之前,庞清/佟健已经夺得世锦赛和总决赛冠军,但从未登上过冬奥会领奖台。上届冬奥会的第四名是他们的最佳战绩。两个月前,佟健曾经做了一个并不吉利的梦———他们仅收获冬奥会第五。

   赛前,在谈到目标时,两人连称能拿到一枚奖牌就非常知足了。本届冬奥会,自由滑顺序规则发生了改变,一组的四对选手通过抽签确定顺序。短节目成绩并不理想的庞清/佟健倒数第二个出场。

   排在他们前面的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和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接连出现失误,整套动作无懈可击的庞清/佟健总成绩一举跃升至第一,让中国代表团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谈到亲吻冰面,佟健透露自己当时兴奋得难以自持,“我也不知道自己受到了什么力量的驱使。”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