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夺冠后姚家军互相诉衷情 佟健向姚滨邀功获认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7日08:05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夺冠后的几个小时,中国花滑上下互相道贺,向别人诉说着、感受着这迟来的幸福。

  冬奥会的志愿者下班很准时,到了11点,药检等候区只剩下中国队的队员和官员。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姚滨、申雪和赵宏博等人围坐在一张桌子前,开心说笑。“宏博,你37了,要是这次还没拿着,你再等上4年,又可以创一个最高龄运动员纪录了。”面对任主任的调侃,赵宏博笑言自己已经木了:“说了太多话,现在都有点脱水了。”

  姚滨昨天一直在体育馆呆到很晚,等待弟子的时间里,他不是接电话,就是和别人聊天。看到几位记者12点多了还在等运动员,姚滨不禁摇摇头:“媒体太苦了。”以前训练时,要采访10分钟,姚滨怕影响运动员有时都会嫌长,昨天他有说不完的话。说累了,就搬个椅子坐下说,到外面抽烟时,他也在和电视记者一块儿聊天。外面下着中雨,天气很冷,姚滨穿着一件薄西服站在温哥华的冬雨中,谈兴正浓。

  按计划,姚滨和队员们要去做电视采访,做完了采访,还要回奥运村,领导们还在等着,回去少不了要说上一会儿话。“出去庆功?今天是搞不了了,估计后半夜能睡就行了。”到了11点半,申雪还没出来,姚滨也不着急:“可能脱水了,要么就是太激动了,再等会儿吧,今天多晚都得等。”

  “教练,我们今天牛吧?”在停车场外边的休息处,佟健自豪地向姚滨邀功,姚滨轻轻拍了拍弟子,脸上都是满意的神情,“我今天想过,最理想的就是你们一出场,积分就升到第一,把金牌给稳拿了,这样老大就没压力了。但我也就是想想啊,都是你比得好。”

  庞清/佟健药检结束简单拿了点东西吃,两人还在回味刚才的完美演出。“141分!太高了,当时就想着怎么能打这么高,以前没人得过140分。”说到这,佟健的声音还很兴奋。对于那个亲吻冰面的动作,他表示那完全是下意识的,自己当时才知道究竟有多爱这片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让我很想哭,能得到这样的认可,我觉得很值。”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