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申雪赵宏博评论

京华时报:完美谢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7日08:11

  申雪/赵宏博的首金,不会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最后一枚也未必是分量最重的一枚,但肯定最受关注。因为申雪/赵宏博,这块金牌才显得意义深远。

  由于花滑被定义为高需求比赛,必须同时有采访证和门票才能入场,想去赛场的记者要先去中国代表团领票。组委会最初只给了18张,后来在强烈需求下又加了5张,但这对来到温哥华的300多名中国记者来说仍然不够。有人一大早就去等票,“就算不为采访,也要见证申雪/赵宏博的最后一战”。赛后,有位同行做完申/赵采访后如释重负,“可以交差了,就奔着他俩来的”。

  这并非偏爱申/赵,而是他们太有故事了。冰上情侣,奋斗多年却少一枚奥运金牌,与美国花滑名将关颖珊何其相像。如果补上这个遗憾,他们的故事就完美了。难怪申/赵夺金瞬间,很多中国记者像粉丝一样大跳大叫。这是童话成真的一刻,并不只是拿一块金牌或者打破对手垄断那么简单。

  当申/赵宣告复出时,大家的激情已被点燃,他们身上的这一切对中国花滑是最好的宣传,也是指引后来者投身这项运动的一盏明灯。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特派温哥华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