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速滑老将揭秘韩国队缘何崛起 练习短道或是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17日09: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32岁,老将邢爱华终于要告别速滑赛场了。在结束了第21届冬奥会女子500米的争夺之后,邢爱华走到混采区,面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媒体同时被告知的,还有她对于韩国速滑军团崛起的思考。

  “其实韩国队发挥出色并不出乎我意料,在世锦赛的时候李相花就发挥得非常好,滑出了最好成绩,”邢爱华说。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的比赛中,韩国选手莫太范和李相花分别夺得了男女500米的冠军,不仅让观众瞠目结舌,也让不少行家吃了一惊。不过常年和对手激战在第一线的邢爱华对此并不吃惊,“韩国崛起可能跟她们夏天练习短道有关,短道速滑强刺激的训练和弯道技术提高了大道的加速能力。”

  邢爱华表示尽管自己没有练习过短道速滑,但是通过一些短道改大道的运动员来看,其弯道技术要好得多,“短道的弯道技术加速能力特别强,而且姿势要求得更低,强度也要更高。”邢爱华具体解释说,经过短道训练之后,大道运动员在两个弯道从顶弧到出弯道时的加速能力强,所以进入直线后速度也会提高更多。

  “我们的大道运动员没有练习过短道,”邢爱华说,“以我个人来看,我希望有一些短道的技术能够加入进来,但是中国的体系很少有大道短道结合进行练习的。”邢爱华表示短道与大道之间并没有矛盾之处,“滑冰都有共同的特点,像强度、技术等等。”

  据邢爱华介绍,中国的训练体系从小培养短道和大道是分开的,而国外像美国、加拿大和韩国,夏天的时候都会练习一些短道。用短道来加强大道弯道的技术。”在其后采访德国运动员安格尔穆勒的时候,邢爱华的说法得到了佐证。(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