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李相花改写韩国64年历史 金牌意义胜过申赵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2月17日09:46

    搜狐体育讯 韩联社温哥华2月17日电 韩国速度滑冰名将李相花(21岁,目前就读于韩国体育大学)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了韩国女子速度滑冰史上的首枚金牌,在比赛现场得知自己夺冠的李相花激动的留下了热泪。

  在今天的女子500米速度滑冰较量中,包括韩国名将李相花在内,还有德国名将、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沃尔夫以及中国速度滑冰新星王北星在内的名将都参与这个项目的角逐,因此其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但最终还是由韩国的李相花以76秒09的总成绩摘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对于这个消息韩国国内方面显得相当激动,这种激动完全不亚于申雪/赵宏博16日在花样滑冰双人滑上的这枚金牌,因为这是自1948年韩国参加冬季奥运会的64年以来,首次有韩国人站在女子速度滑冰的冠军领奖台,李相花也创造了韩国速度滑冰的新历史。

  出生在韩国首尔的李相花从7岁就开始接触滑冰,小学时被挖掘出过人天赋,14岁时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经过两年多的大赛历练她开始崭露头角。2006年,李相花创造了女子速度滑冰500米的世界青年纪录,在同年举行的都灵冬奥会上,李相花参加了500米的比赛并且获得了第5名。2009年第24届哈尔滨大冬会,李相花以76秒36的总成绩获得500米冠军,她不仅获得了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还两次刷新了大冬会的赛会纪录。现在李相花已经成为韩国速度滑冰队中的顶梁柱。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