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冬奥会王北星挑战沃尔夫 实现历史性突破不容易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2月17日09:10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5日电(记者刘阳马丹)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16日有望在速度滑冰赛场上冲击金牌。世界排名第二的王北星将挑战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中国速滑人的冬奥会金牌梦能否实现就看明日。

  中国速滑最有实力的项目便是王北星所在的女子500米项目。王北星的最大对手是霸占世界排名头把交椅的沃尔夫。在本赛季8次世界杯赛中,沃尔夫以6站胜利领先于王北星的2胜战绩。对比个人最好成绩,王北星比沃尔夫慢0.02秒。

  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曾坦言,王北星在冬奥会上拿奖牌不是问题,想拿奥运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可不容易。

  中国男子冰壶队16日也将首次亮相冬奥会赛场,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九的法国队。目前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11位,在实力对比上与对手有一拼。

  中国女子冰球队16日将在小组赛中遭遇芬兰队,在首战1:12负于美国队后,女冰姑娘们表示,她们将用更好的心态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兰立曾表示,中国队对美国和芬兰队无论是技战术、体能还是大赛经验都处于劣势,取胜的希望很小。在同组对手中,唯一可以一拼的是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队。

  在16日的冬奥会赛场上,除了女子速滑500米金牌外,还将进行冬季两项、单板滑雪、高山滑雪和雪橇比赛,这4项比赛将产生5块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