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联盟正考虑增设欧冠资格附加赛 四豪门反对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17日09:53

  英超拟设欧冠附加赛

  四大豪门反对!

  快报讯 昨天,据英国《卫报》报道,英超联盟正在考虑增设欧冠资格附加赛,以取代目前的第四名自动获得欧冠资格的规则。按照现规则,英超排名前四的球队自动获得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但英超联盟正在考虑将自动获得资格的球队改为3支,而第四个欧冠资格将由排名第四至第七的4支球队进行附加赛决出。

  毫无疑问,这项提议得到绝大部分英超俱乐部的赞同,投反对票的自然是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这4个豪门俱乐部。英超CEO斯库达摩尔与联盟秘书长福斯特正在研究附加赛的可行性,比如是采用主客场制的淘汰赛还是选出种子队,另外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如此频密的赛程里安插附加赛。

  据悉,这项提议主要有两大目的。其一,加强英超联赛的开放性和竞争性,以免4大豪门垄断的局面生根。第二大目的在于对“第39轮比赛”的“曲线救国”。英超联盟倡议的在海外举办“第39轮比赛”的提议遭到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等各方面势力的阻挠,现在提出这个附加赛,意味着英超比赛将增加场次,这也可以为电视转播和门票销售方面提高收入。

  欧冠资格附加赛在欧洲并非开先河,荷兰联赛早几年曾经尝试“吃螃蟹”。从2005-2006赛季开始,荷兰甲级联赛规定联赛冠军拿到一个欧冠席位,剩余的一个席位将由第2-5名球队通过附加赛竞夺。结果,前两个赛季阿贾克斯有惊无险折桂,此后的2007-2008赛季,黑马特温特大发神威将阿贾克斯斩于马下,爆出大冷门。由于特温特在2008-2009赛季的欧冠资格赛中遇到阿森纳早早遭到淘汰,绝不利于荷甲联赛在欧洲的排名,因此这项附加赛从2008-2009赛季开始取消。(宗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