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美国队动态

象山滑雪板滑进冬奥会 美国滑雪队用做比赛装备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2月17日10:20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孙建军 徐先勇

  本报讯 这几天,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正酣,象山县的宁波曼切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对滑雪比赛格外关注——因为他们亲手制造的的滑雪板作为美国滑雪队的比赛装备在冬奥会上频频亮相。

  “大年初二公司就恢复生产了,大部分员工已回到岗位,订单实在太多了,还有很多业务由于来不及生产只能放弃了。”曼切斯公司总经理施定威对笔者说。2008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外滑雪板生产企业面临巨大冲击,业务量普遍下降3成以上,国内3家滑雪板生产企业相继倒闭。但曼切斯公司逆势而上,去年投入2000多万元建造了2万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并新购500多万元的生产设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全年生产滑雪板达10余万片,实现产值4000万元,同比增长30%,综合实力跻身国内三强。

  据了解,目前世界滑雪板产品以冬季用品为主,夏季用品生产少人问津。曼切斯公司瞄准这一广阔市场,专攻夏季系列用品的开发。去年,公司实现“风筝板”(水上冲浪板)销售2万余片,产量占到全世界“风筝板”的一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