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温哥华冬奥王北星获铜牌 赵英刚遗憾中看到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09:54
  中新社温哥华2月16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中国军团冲击温哥华冬奥会速滑金牌的唯一希望今天破灭。24岁的王北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不敌韩国新秀李相花和德国老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沃尔夫,获得一枚铜牌。

  王北星自2003年后一直在加拿大随外教训练,她曾四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女子500米银牌。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她获得两站冠军,并因此而承载着中国队冲击冬奥金牌的希望。

  王北星今天在第一轮比赛中发挥欠佳,仅滑出了38秒48,位居李相花和沃尔夫之后名列第三。“第一轮感觉有点紧,动作不够舒展。”她赛后说。

  第二轮比赛,王北星有所改观,滑出了38秒144,还是排在第三位。“第二轮发挥得好一些,感觉冰面也比第一轮更平滑。”

  对最终的结果,王北星的感觉是喜忧参半,“没能拿到金牌确实觉得遗憾,但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冬奥会领奖台上,这让我高兴。”王北星参加过都灵冬奥会,当时位居中沃尔夫之后获得第7名。

  前来助阵的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北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过一些好成绩,近来一直在进步,今年训练中曾滑了过37秒02的个人最好成绩。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准,没拿到金牌有些遗憾。”

  不过,赵英刚从这次比赛中也看到了希望,“前十名中有三名中国选手说明中国队具备了一定的整体实力,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找出我们与韩国队在训练水平方面的差距并加以改进,相信我们在短距离项目上还是有希望的。”

  王北星和她的队友还将参加女子1000米的比赛,赵英刚表示,中国队备战的重点是500米,“但1000米我们也会尽全力争取。”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