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防线脆弱无碍炼狱雪耻 11年已四杀意甲三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2月17日10:43

    搜狐体育讯 曼联赢得史诗性一胜,但比赛过程却惊险,特别是首尾两端,米兰攻势凶猛。内斯塔虽然没顶住鲁尼,其实曼联也守不住米兰的攻击线,如果不是帕托亨特拉尔等人连续错失良机,或者莱昂纳多早些使用因扎吉,比赛结果恐怕不好说。

  米兰3分钟就进球,让弗格森想起来0607赛季那个15分钟丢2球的噩梦之夜,贝克汉姆任意球了得尽人皆知,曼联防线却瞬间失魂,对远处的最危险人物小罗居然无人看防,这是注意力问题,埃文斯没跟人,卡里克匆忙封堵帮了倒忙,拉斐也在一边“观赏”小罗的凌空抽射,难怪弗格森在场边暴怒,把埃文斯骂了个狗血淋头。

  也该埃文斯作孽,尽管全场表现不能说失常,但两个丢球都与他有关,第二球尤其如此,西多夫接到小罗传递居然用脚后跟直接射门,埃文斯明明可以抢得更好的防守位置,反应却慢,意识到荷兰人插上才仓促出脚铲断,沦为对手精妙破门的陪衬。维迪奇被弗格森雪藏,曼联中卫位置自此再也不太平,此前用埃文斯配对韦斯-布朗,后者漏球失误不断,换做费迪南德搭档,起色也不大。

  弗莱彻表现抢眼,到处堵漏,本身也说明曼联整体防守的确也不及前两个赛季,特别是右路,拉斐尔虽然不怯场,对小罗一次次下脚猛抢猛断,但还是数次被前辈轻松晃过。安东尼尼的后插上助攻,他也很难抵挡,终场前差点被对手强突后射门建功,赛后巴西小将被媒体打了最低分。同时,曼联中场传球屡次被断,也让本就不扎实的防线更风雨飘摇,幸而范德萨屡次救险,而亨特拉尔等米兰攻击手射术欠佳,才让比分牌没有第六次翻动。

  好在客场获胜,尤其是握有三个客场进球,让曼联极有希望突破一座52年没越过的高山。过去半个世纪,红魔四次被AC米兰在欧战淘汰,而且四次做客圣西罗,不仅全败,连个进球都都没有,总得失分是0-10,标准的一部克星史。

  3-2,换做主场几乎不算赢球,许多教练都认为0-0还优于这样的比分,但在客场已可算最理想的一球小胜结果了。曼联已经保持了欧冠客战16场不败的惊人成绩,过去两个赛季更是了得,如果不是上赛季国米主场的门柱帮忙,曼联将完成客战7连胜。擅长打客场,对欧冠这样两回合赛制的比赛非常占优势。

  去年同样在1/8决赛,曼联曾强势淘汰国际米兰,而国米本赛季双杀AC米兰,本身也说明双方实力级差。红魔一只脚已经踩进八强门槛,第二回合只要一场平局,或者不被对手进两球以上,就能保证出线,也能完成最近11年先后齐杀意甲三强的壮举(98-99赛季和上赛季淘汰国米,9800赛季淘汰尤文)。06-07赛季米兰曾经有过主场2-2战平拜仁,客场2-0擒敌晋级的先例,但老特拉福德不是安联,米兰也不再有巅峰卡卡,西多夫因扎吉也老了两岁,再创奇迹,难上加难。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