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拒绝“性格决定论” 王北星:第一场比赛拖后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刘阳
2010年02月17日10:44

    新华社温哥华2月16日体育专电 题:王北星拒绝“性格决定论”

    新华社记者周欣 刘阳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拥有风驰电掣般的速度、矫若游龙的身体、出色的弯道技术,王北星还缺少什么?

    包括前冬奥会银牌得主、为中国速滑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的叶乔波在内的很多专家都指出,王北的性格过于内向文静,缺乏霸气和杀气。

    王北星自己并不这样认为。

    王北星承认自己看起来很文静:“生活中我是个很低调的人,在冰上,我只想释放所有的能量。我不觉得自己缺乏霸气。”

    在16日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王北星最终没能实现中国速滑运动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以铜牌结束了这场速度之战。

    作为中国速滑冲击冬奥金牌的最大亮点,王北星由于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欠佳,最终获得铜牌。

    眼看着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李相花满脸笑容地登上了冠军领奖台,王北星坦言自己“一半失望一半高兴” 。

    “我失望是因为争取金牌的梦想没有实现。其实我今天的成绩还可以,就是第一场比赛拖了后腿,当时特别紧张,动作不舒展。到了第二个500米才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王北星的铜牌成绩是76秒63,比冠军李相花慢了0·54秒。

    王北星从2007年开始连续3年获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亚军,冠军都是沃尔夫。本赛季她世界排名第二,比李相花还高了一位。

    “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我终于站上了奥运领奖台。这是我的第一块奥运奖牌,感觉很好!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为了实现我的梦想,”王北星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