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肖天:王北星铜牌正常 走出去请进来要坚定不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高进
2010年02月17日11:06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6日电 (记者 高进)在王北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女子速滑500米铜牌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结果很正常,今后还要坚定不移走出去请进来,并加强掌控。

  王北星在第21届冬奥会今天进行的女子速滑500米比赛中,以两轮总成绩76秒63为中国队摘得铜牌。其中第一轮成绩为38秒48,第二轮更进一步,滑出了38秒18。在该组比赛结束后,尽管后面还有两位选手尚待出场,但她已经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铜牌。

  肖天说:“这个成绩很正常。要拿金牌她必须超水平发挥,但这哪有那么容易,像珍妮·沃尔夫这样多次拿过世界冠军的不也才第二名吗!”他认为,虽然今天中国选手获得了前十名中的3个位置,但速滑这样的基础大项仍不够厚实。

  对于冬季项目如何尽快提高水平,像王北星这样多年在国外训练的方式是否继续坚持下去,肖天干脆地回答:“要坚定不移地走出去请进来,不过要加强掌控。”他举例说,像冬季两项、越野滑雪,每年也出去几个月,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形不成体系,跟不上也还是不行。

  同样都出国训练,速滑、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形成了巨大反差。迄今,这两个项目只获得了30多名。肖天否认冬季两项、越野滑雪是由于起点太低,“以前冬季两项还拿过第五呢,那会儿出去没吃没喝的,现在条件已经好多了,还30多名、50多名,这不正常。”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