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返京仅两名球迷接机 洪元硕称收获日本尊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7日12:28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右)到机场迎接球队,与主帅洪元硕亲切打招呼 摄/记者柴程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右)到机场迎接球队,与主帅洪元硕亲切打招呼 摄/记者柴程

  从日本拉练回国 全队今天放假 明天去香河备战 2月23日迎来第一战

  亚冠待虎跃 国安过年就歇一天

  “2月23日我们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这是亚冠首场比赛,也是国安虎年首战,为此,全队只休息一天。”昨晚,在机场等国安队从日本拉练回京时,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说。

  此前,国安队已在日本进行了为期10天的海外拉练,大年三十队员们也是在日本度过。少了点年味儿,但国安将士没有半点怨言,毕竟取得虎年开门红才是最重要的。

  现场·没年味

  俩球迷助阵场面显得冷清

  昨天18点40分,国安将士从日本福冈乘坐航班抵达首都机场。虽是大年初三,但刚回国的国安队并没有感觉到春节的气息。

  在机场大厅,只有两个特意来接机的小球迷,媒体记者也只来了五个人,接机场面显得冷冷清清。比起之前近百人迎接国足从东亚四强赛凯旋,中超卫冕冠军的待遇差了许多。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都来到机场迎接全体将士。

  按俱乐部规定,全队今天迎来春节的唯一一天休息,初五早上10点半,国安队将在工体俱乐部集合,全体开往河北香河国安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据教练组介绍,全队将在亚冠比赛开始前两天返回工体。

  队员·不过年

  途经大连小闯过家门不入

  昨天国安队从日本福冈飞往北京的航班要在大连经停,但像闫相闯这样的大连籍球员只好“望家兴叹”。

  “没办法,就停一会儿,再说只休息一天的时间,还不够赶路的。”小闯说。

  闫相闯说,平常过年还可以回家歇上几天,但今年亚冠的任务太重,没办法过年。不少队员开着闫相闯的玩笑,称他是现代的“大禹。”

  北京球员能回家吃口饺子

  和那些外地球员相比,京籍的球员们显得幸福多了,毕竟能回趟家陪父母亲人过上一天大年。能够在春节里吃上一口家里包的饺子,成为不少北京籍球员的心愿。

  “基本就是陪父母在家呆着,虎年春节没能陪他们过上大年三十,算是弥补一下。”徐云龙对记者说。和徐云龙一样,大家基本都把唯一的一天假期安排在了家中度过。

  保持状态外援在宾馆猫冬

  “过年?我们宁愿在国安宾馆休息,外面太冷了。”外援马季奇用并不熟练的中文说着。苏格兰外援罗斯更是对北京的寒冷很敏感,一出机场大厅,就从兜里抽出了一顶毛线帽子罩在了头上。“这里的天气和日本都很冷。”罗斯说。

  国内球员都放假了,国安新赛季的五名外援全部回到国安宾馆进行休整。但中国的农历新年显然对这些外援们没有吸引力。“一天的时间我会在宾馆好好休息一下,毕竟这段时间没有正经的休息日,对我们来说,保持自身的状态最重要,身体达到最佳状态,比赛里我就能进球。”前锋奥托笑着说。

  主帅访谈洪元硕:没有过年只有备战

  在国安主帅洪元硕心里,最惦记和关心的就是2月23日亚冠小组赛首场对阵澳大利亚墨尔本队的比赛,洪指导表示,运动员和教练不过年是家常便饭,自己根本没有过年的概念。

  FW:洪指导,你们刚从日本回来,后天就要去香河备战,国安一点都没有过年的气氛呀。

  洪元硕:过什么年啊,都是教练和运动员,不过年很正常,再说我本身就没有什么过年的概念。毕竟亚冠的首场比赛离现在太近了。

  FW:那么你觉得球队准备好了么?

  洪元硕:阵容磨合得基本成型了,球队现有的战斗力不弱。让我感到最欣慰的是队里没有伤号,这样在排兵布阵上不至于捉襟见肘。

  FW:黄博文的情况怎么样了?他不是在国家队受伤了么?

  洪元硕:没什么大事了,他的伤就是大腿拉伤,恢复几天就好了,赶上亚冠的比赛没有问题。

  FW:春节期间在日本集训,收获了什么?

  洪元硕:收获了日本球队的尊重,不夸张地说,他们对国安队的表现刮目相看。

  FW:为什么呢?

  洪元硕:日本球员以前认为中国球员只是在身体和拼抢上比他们狠,但这次国安赢球的场次很多,日本球队也承认,在技术层面上,中国将要参加亚冠的球队不比他们差。

  我可以这样说,对于亚冠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