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掘金老总提议季后赛改革 海选八号种子解决弊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17日12: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虽然达拉斯全明星周末已经落下了帷幕,但在此期间各队总经理和联盟竞赛委员会进行的例行会议上却传出了一些足以震动全联盟的消息。掘金总经理马克-沃肯泰恩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一项大胆改革建议,那就是修改现行的季后赛参赛资格规定,让更多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都有希望获得季后赛的参赛资格。

  在上周五举行的这次会议上,采用锦标赛的形式决定东西部季后赛8号种子的计划成为了会议“健康讨论”的主题。虽然这项改革提议在新的劳资协议达成前不会被摆上桌面进行讨论,但上赛季年度最佳总经理沃肯泰恩的这项提议却足以让人感到激动。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咨询如何增加常规赛最后几周的吸引力时,沃肯泰恩大胆提出了如下方案:东西部前7号种子球队根据现行的战绩规则确定,各赛区排名第8到第15位的球队进行为期三天的单场淘汰赛,最终的优胜者获得8号种子席位参加季后赛。

  沃肯泰恩的这项提议不但能增加常规赛最后几周的吸引力,而且在理论上可以降低一些无望晋级季后赛的球队故意放弃比赛、以求获得更好选秀顺位的可能性。事实上NBA现在的季后赛资格确定规则并不太合理,虽然东部赛区近年来涌现出了凯尔特人和骑士等一流强队,但东部大部分球队实力偏弱,而西部赛区则出现了季后赛资格竞争越发激烈的现象。

  比如上赛季,39胜43负的活塞以东部第8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西部赛区太阳46胜36负却只能位居西部第9无缘争冠。本赛季的情况恐怕会更加严重,目前公牛以25胜26负(截止到今天比赛前)排在东部第8,西部排名第9到第11位的火箭、黄蜂和灰熊的胜率却都超过了5成。如果常规赛今天结束,战绩更差的公牛将进军季后赛,而西部三强却不得不去参加乐透选秀。(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